2017-04-04

029。好景點也能用撿的。東京快閃TAKAO 599 MUSEUM。溫馨小巧八王子アーバンホテル(HACHIOJI URBAN HOTEL)

















美麗的錯誤畢竟還是擁有那美麗
但如果因為錯誤而意外收穫美麗
根本不用問傑克就知道太神奇了
哈。這心怎能不美麗啊?!

就是這樣
很多事情沒有緣分它就是無法水到渠成
只要有緣分,就算不是你計畫中的事項
那小可愛還是會硬擠硬黏的在你人生中蹦的出現
哈?蝦咪?
喔~好啦!
是我自己硬黏過去逼人家在我生命中出現的啦!
可是那還是需要緣分啊不是嗎?!
沒緣分的牽引哪能遇見啦~哈哈哈
反正,來啦!這不是靈異故事
但只能說難得男人輸了!
因為邂逅它的心動與興奮程度我很難言語
當它一整個撞進心裡
淪陷了,然後就,瘋狂了
當然多少因為時間的苗催化著...

2017/03/14下午16:15的回程班機
怎麼處理這一整個上午的空閒又不能太閒
我可是前後推算了好幾次
沒辦法,好多地方還想去的啊~

前一晚和胖娜摳從山形回東京後
再轉車跟東京上班族"超"擁擠的一路擠回八王子
搭車沒位子真的沒關係
但帶著大行李還要跟大家彼此這麼熱情的話
那感覺真的很~不優
幸好這次訂的八王子アーバンホテル就在車站一旁
出站南口步行只要一分鐘
雖然這房間是我這趟行程下來最迷你的,服務卻挺溫馨
不過,這一住也才讓我深深感覺
選擇八王子做為離開前的終站還真不錯啊!補貨真方便

不但有Big camera,對面還有大超市開到12點
而且超市底下就是藥妝店(大相機裡也有)
就因為這麼方便,我才能在到站並辦理入住後
趁著打烊前的半小時
趕快亂逛、問路人,然後完成購買清酒的使命
結束棘手事還可悠閒地晃晃超市
回程再去全家幸運入手為了贈品的限量茶飲(這也是使命之一,哈)
路過mister donut用完美的108元零錢購買最後一個波堤甜甜圈
再踩著愉快又盡興的節奏回飯店

在超市看到的感人一幕,
店內人員帶著視障女士耐心地詢問說明與採買,
不得不佩服日本超貼心的服務。
























這家小飯店多小巧溫馨呢?!
乾脆先來回味一下好了~
辦理入住先來個小摸彩(手氣普普的小小四等獎:小零食或入浴包任選)
官網訂房保證最低價再送小瓶水
早餐會在櫃檯正前方的小長桌上
直接端回房間享用,因為也沒地方坐,哈~
長桌上擺放咖啡機跟紅茶,24小時免費供應

被安排入住103號房,後~就櫃台右邊直近20公尺
好處是不用浪費時間等電梯,開門便可享用早餐
也因為離櫃台實在太近,手沒空時,服務人員還會直接幫我開房門
缺點是~
實在是離櫃台太近了!!!
我懷疑我在房間自言自語或傻笑甚至是排氣或拉肚子時...
那可就尷尬囉~

詢問哪裡有超市?櫃台一位拿著地圖準備告知時
另一位很帥的直接走出櫃檯帶我出門口到馬路旁
指著對面大樓的二樓就有一間很大的超市,您可以慢慢逛
實在金甘心~
剛道過謝準備邁開步伐時,才發現另一位也跟出來等候在旁邊
然後等我們結束對話才馬上緊接著說~
親愛的客人,您忘記交回房間鑰匙了~
哈~兩個人都為了我出來
這!這怎麼好意思呢!!

空間上,雖然一開門有被迷你的空間稍稍打擊到
但再次回到房間當定睛到桌上時
嘖~嘖嘖,嘖嘖嘖嘖嘖~
我真的是~一陣莫名感動
喔~多貼心的小舉動啊~
那口語、那字跡、那擺放
一句"歡迎您回來"
真的會讓出門在外的旅人心裡頓時充滿好暖好暖的感受
當下深刻地感受到~你是被在乎的!
就算是自己一廂情願也好,總之,我融化了~
那筆跡真的是太柔美
讓我忍不住直接收藏
置放的問卷調查也仔細地填完並讚賞感謝飯店的小貼心



























沒有多大期待地打開浴室門
哈~結果卻又來個迷你驚喜
就這麼一個小東西就讓人覺得有用心
馬上為平淡無奇的浴室加分不少
住過這麼多飯店,這是第一次遇見,好有童心啊~















會選擇入住八王子,不外乎是隔天想帶自己去攻頂高尾山
從八王子過去,含轉車前後時間不用15分鐘
下午去機場,回飯店直接拖著行李就可上路
想改變主意往北去川越或往南去橫濱
不管怎樣都很方便
當然,我是決定用一整個上午好好拜訪一下高尾山的

昨晚累翻,吃飽直接倒頭睡也沒設鬧鐘
幸好隔天早上被烤麵包香醒
才能快快梳洗趕上供應早餐的最後半小時
簡易五款麵包加水煮蛋,原有的紅茶、咖啡,可惜沒牛奶
我才一要夾麵包,櫃台人員就出來詢問我想喝點什麼??
咖啡。好的。馬上他就幫你裝好一杯
等到要回房間,他也已經準備好要為我開門了
唉呦~要不要這麼貼心啊~害我真是不好意思
只是也是這麼一出房門才發現!
喵的!陰雨綿綿啦!這種天氣是要怎麼攻頂啦?!
啊~心情一整個受損,頓時開啟懶洋洋模式
但~下午都要離開了,也不能就這麼浪費這最後時光吧?
啊~馬上搜尋附近有否能快速抵達又不受天候影響的景點
發現,高尾山口車站對面有個不思議美術館好像還挺有趣
哈~結果還是得到高尾山嘛!
邊啃早餐邊陷入思考
時間再耗下去可不行
不管!直接先衝吧!
管他去哪,反正出門就對了!
有心~處處都是好風景~
行李直接拉出放房門口辦理退房
哈~住櫃台隔壁好省時啊~是不

從八王子想去高尾山健行
可選擇步行到附近的京王八王子站直接買高尾山優惠套票前往
(京王線針對到高尾山有販售優惠套票,可自行選擇起點跟纜車相搭配)
因為今天計畫用JR PASS
所以選擇從JR八王子先搭到JR高尾站
然後直接站內轉京王線再到高尾山口站
兩個線路共構很方便,不用出車站便可直接轉乘

雖然住很近才能縮短路程,很快就抵達高尾山口
但太晚出門,所以到這都快11點了
我只有一個小時多一點點的時間~
就在眼前的不思議美術館突然也不想去了
本想坐著纜車直衝高尾山上去拜訪藥王院
可想想~真的很趕也沒意思
還不如下次再來好好逛個夠順便攻頂
若要健行,走一小段就得回頭,附近也不熟
算了~我決定就隨興走走、放鬆逛逛、哪裡都好!
對於自己最後還是決定前來高尾山感到開心
一個人旅行,只需要跟自己商量得過就都行

從高尾山口車站一路走出來其實還蠻有感覺的
在往纜車售票處的路上曾看到599博物館的指引
但當下我並沒有太大興趣,也不曉得那是個怎麼樣的地方?
決定不上山後,在廣場附近又看到博物館的指示
這次多了兩個關鍵字"無料",步行前往三分鐘
喔~這下有點心動囉!好現實是吧?!哈哈哈~

附近有神社跟商店街可以逛
只是這時間點很多商店都剛準備要開門營業而已
那~還是前往神社吧!
走在冷清清的商店街上,眼睛忽然就瞄到燈柱上貼著小小一張紙
標示著"599=> 
唉呦~又是599,還誤打誤撞走對方向,怎麼這麼有緣啦~
右轉進?好吧~就晃過去瞧瞧,能免費參觀的博物館可不常見
如果沒興趣隨時都可轉戰換區



就這麼小小一點,一不注意就會錯過了呀~還真是低調的可愛,哈哈





























右轉直進約一百公尺,超近
建物外觀古樸又清爽,很有親切感
裡面看來好熱鬧,人好多!
帶著好奇心等自動門打開走進~
哇啊~哇啊~再哇一次!哇啊~
以白色調為基底加上清水模的挑高設計
那空間感真的是令人舒爽,視覺也好棒
沒有誇張,當下立即喜歡上這個小地方
一見鍾情還是一見如故,隨便怎麼形容都不否認
反正我就是~愛!!!

一進門便看到很多親子在有著小草坡的區域玩耍
玩的可開心了,笑聲此起彼落
時間給了我不少壓力,但也令我補足動力!
我也像個小孩開始興奮地拿著相機瘋狂探索
樂在其中的完全沉浸於這個小世界

放下小朋友,往右看見中間放置多座白色小展台
一靠近我又要瘋了
是很多花草植物跟昆蟲的標本呢!
我瘋不是因為我害怕,而是它做得太精美太迷人
從一進門到現在,對我而言處處都是驚喜
不論是館設的空間設計或者館內主體呈現
一切都那麼地簡潔有力又親切可人
身在其中感覺好舒服、好輕鬆、好放鬆~
好感度一整個暴增中
還是那一句~反正我就是~愛!好愛!!

每個展台各自綻放魅力,陳列方式從平面到立體
人彷彿就漫步在森林裡,這裡飛飛、那裡停駐了
近入口處的開放式展櫃,擺放很多小果實和松果
可以直接觸摸感受
展台還有一個很貼心的設計
每座前面都放有一個小木台
哈哈~給小小朋友墊腳用的
不用家長抱自己就可以觀察
是不是很棒?!









需要時不時注意手錶上的時間真的很累,分秒可貴
穿過展台走到正後方區,原來服務中心設置在這裡
除了備有多國語言的館內指南跟高尾山健行小地圖
一旁小展示牆販售博物館簡單有設計感的周邊商品
另一邊展牆則展有木製品並放有相關高尾山的書籍
正對面的白牆則繪製了高尾山路線圖以及相關資訊

電梯外牆由玻璃帷幕組成
上面貼著高尾山禮儀講座做裝飾,好個空間利用教育
配合圖文詼諧的演繹登山前該懂得十項禮儀

電梯右側是樓梯
樓梯口也布局地引導告知二樓還有展示室,歡迎參觀
樓梯下方有洗手間和飲水機
哈,這有什麼好特地寫出來文字說明的?!
我想,在日本旅行的舒適度能這麼優質
除了本身服務至上的優良民族特性之外
貼心!深入到生活細微裡的貼心真的是令人激賞~
什麼細節都以使用者為第一來多方考量
599雖然不大,但應有的公共服務設施絕不縮減
男女生、無障礙空間洗手間、育嬰室等都各自設置
不會因為館內空間有限而省略
厲害的是還能把空間配置得這麼剛好又舒適














































電梯的左側帶狀空間設有咖啡輕食和座椅區
正當猶豫要先往那個方向探索之際
一位笑容親切的大哥和我交談,問我從哪裡來?
簡單幾句寒暄後,又問我等等要不要去欣賞影片
馬上就要開始了~
蛤?影片喔~我擔心沒時間說
大哥說片長只有八分鐘沒問題
哈~那當然就沒理由不看啦~
一轉眼大哥不見了,我這才反應過來原來是館方人員
走進播放區,我又一陣感動了!
對於空間或參與觀賞的訪客都是

中間簡單的幾排木頭長座椅
左牆掛有四座動物標本玻璃展櫃
正面牆上展示有大大小小不同動物和鳥類
座椅上滿滿觀眾好奇的左右觀望,很開心的樣子
仔細觀察原來是一群可愛年輕的身心障礙朋友們
看來對於這座博物館,他們也是充滿好奇心的開心探索著

燈一暗大家安靜下來,還在想怎麼沒有布幕降下時
啊~原來,燈光影像是直接投射於牆
好似和原本牆上的展示動物們互動著
單純一幕幕的動畫及音樂,彷彿置身於森林和動物們歡樂齊聚跳舞著
我的心情隨著影片也越發雀躍
其實我好嗨喔~是的!從入館,我的嘴巴幾乎沒合過!
沒辦法,599實在太有趣太深得我心,我都笑傻了~





邊看我忽然熊熊想起,剛剛,有這個放映空間嗎?沒印象阿~
好奇心驅使,播到一半便往外走去
哈哈哈~幾個捲簾往下一拉,放映空間就這麼形成啦!
真是個小聰明,太會利用空間了
後~真不知道要給它幾個讚才好
599果然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放映期間,站立的觀眾忘了它只是個簾子往後一靠~差點跌倒
哈~只能說捲簾變身大成功啊!

這個區域是Nature Wall影像展示區
中間以高尾山豐富大自然的象徵"山毛櫸"和棲息在它周圍的動物們
以生動幽默的方式採用立體光雕並透過投射影像
讓訪客體驗高尾山四季不同的生態環境
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每個整點都會播放影片





館方大哥再次出現,問我觀後感如何
當然是狂點頭的大力稱讚!!
又問我從哪裡來...
我跟他簡單描述自己來自台灣,因為誤打誤撞來到599
但好開心能有機會前來這裡,我太~喜歡了!
回去一定要好好介紹給朋友們!
可惜時間有限,等等就得離開了

經由聊天過程才知道
原來博物館取名599是取材於高尾山的高度
哈~直接的真可愛也很好記
大哥還問我來自台灣哪裡?
當下直接回答沒多想,後來我才意會到~
高尾的日文發音和我的家鄉高雄是一樣的耶!
呼呼~也太巧了吧?!這就緣分了嘛!還很深啊~哈哈哈
之後回來在網路上更查詢到
原來高尾隸屬的行政區八王子市跟高雄市
早在2006/11/01就已結為姊妹市
你看看你看看,身為一個高雄人日本都來幾次了
我竟然到現在才來拜訪高尾?!真不好意思啦!

別過館方大哥,我趕緊接著探索其他地方
來到咖啡輕食的帶狀空間跟後方座椅區時
有位小姐正享用著午餐
禮貌性地跟她說聲不好意思我想拍張照片
您繼續用餐不打擾您,我只拍一張馬上好
小姐點頭說好後就不抬頭了,哈,很害羞
就在我跟她說抱歉~我好了
館方大哥再次出現
而且還拿了張高尾山的地圖給我
(可能看到我拿過館內設施簡介了)
大哥好像跟小姐有認識還跟她說~這是來自台灣的朋友
哈,好貼心啊~感謝您啊大哥!
對了,大哥說這裡也歡迎訪客自帶便當來這裡休息用餐
嘖嘖嘖~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
這貼心都已經貼到哪裡去啦~











又繞回入口一進來的小草坡
當下時間很趕,拿了館內簡介卻一直沒看
之後看過才知道這個兒童遊戲場貼心到再次爆表
原來中間的小草坡是模仿高尾山山巒起伏的造型
讓年紀小還不能登山的孩子們
也可以藉由在這裡嬉戲接觸到高尾山!!
貼心不?!?
裡面還放有小書櫃跟小木馬
小朋友超熱愛這個小空間的
玩的超嗨
他們玩,家長在一旁照護還能互交流~

看著他們玩耍我也待了好一下
其中有個小女孩也很想玩木馬
可是原本的小女生還意猶未盡
小女孩就憂著臉跟媽媽說我想坐木馬
小女生的阿母也勸著她該換別人囉~
後來小女孩在小女生一旁嘟嘴嚷嚷著說"変わって(換人了)"
結果~幾個小孩開始倒數54321
唉呦~小女生竟也願意起來換人玩了
小女孩一把坐下開始也玩得起勁,可開心了~哈哈
小孩子的世界單純的很可愛啊!!!










回到入口處我又再度有新的小發現
好啦!汗顏!是我自己沒用心,不知道它這麼有內涵
剛剛照片早就都有出現過啦~
就是!牆上的館內資訊指南版
用三連式大螢幕的形式
以三個不同主題(高尾山禮儀講座、漫步高尾山、發現!高尾山的秘密)
來展示進入高尾山之前的相關知識預習
有沒有又是一個超級貼心?!
為了展演出整個高尾山、讓大家對高尾山有更深的了解
高尾599博物館可是卯足全力的啊!!!
















樓下大致簡單搜尋完畢
趕快再往二樓一探究竟
一上二樓往下俯瞰
快門這下又停不了了!
我真的好喜歡這裡啊!

二樓只有"市民畫廊"一個區域
是個很有暖度的空間
根據簡介介紹,是採用多摩產木材所建



















回到樓下時間開始在倒數
想想還有哪些區域漏掉的
順便補拍一些空間的照片
啊~對!我還要買明信片
稍早之前眼睛有瞄到,可精美了
博物館不但自我個性和主題鮮明
連周邊商品都很有自己特色
選了兩張準備結帳
後~太巧了!太厲害了!
皮夾裡就剩這麼三個一百元
不多不少剛剛好!
這一趟日本行完美不造作的把零錢使用完畢
真的是太佩服我自己啦!

館方大哥從辦公區走出來問我想不想跟599標誌拍照?
什麼?啊~原來
把重心一直放在室內的我卻一直忽略了窗外風景
哈哈~當然好,感謝大哥!
大哥很用心,還引導我擺姿勢拍了好幾張
謝謝您讓我有機會跟599合影,差點就錯過了
拍完照大哥還請我等等說要拿個小禮物送我
唉呦~好感動喔!是個京王線的手機小吊飾
真的非常感謝大哥
更感謝能有機會和這個不在計畫中的599不期而遇
雖然很突然,雖然很短暫
卻讓我的心一直暖不停、嘴巴也開心的笑不停
斗膽請其他人員幫我和大哥合影留個紀念
再次和他們道謝便匆忙地準備奔回車站去

















移動著心不甘情不願的腳步,快門隨時在捕捉
一出門,這才發現599的入口很可愛呢!
門口有個感覺像沖洗區的地方
猜想著~又耍貼心了你這個599
這該不會是給登完山來館的訪客沖洗鞋子的設計吧?!
唉呦~我真服了你了!




































從原來的小巷回到商店街
哈哈哈,同一個燈炷原來兩邊都貼有往599博物館的指引
難受的是該往原路回還是順著往下的方向去車站?!
只剩六分鐘,拚一下好了!選擇往下
就這樣讓我發現599的另一個入口
因為那入口可愛的動物路擋真的太吸睛
衝進去一小段再補按個快門
啊~這片大草地!我錯過的戶外空間!!下次等我喔~



















馬路盡頭左轉,很快就回到高尾山口車站
沿路快衝邊氣自己幹嘛把自己趕成這付德性?!
下次不還我高尾山攻頂跟599再訪的話!!!
就~就~就走著瞧!!
真的,不用我自己說,下次我也絕對會再來一遍

高尾山有多厲害呢?!
不但是日本國定公園之一,也因為鄰近東京、遊客也多
所以還被稱為"世界登山者數量第一的山峰"
不過吸引我的都不是這些
它更厲害的是~鑽石富士山~這奇景
不用懷疑!就是這裡!
天氣晴朗時,想看到橫濱跟富士山都不是問題
但想看到鑽石富士山~這可就要特定時間才行
總之,下次再來東京,我。要。攻。頂

坐上車,整個車廂只有我跟一位大哥
一抬頭,又看見高尾山禮儀講座宣傳
這下可倍有親切感了!
一個早上讓我這麼收穫滿滿
能撿到這個景點真的好開心
打開一直沒能好好閱讀的館內簡介
啊~才知道那草皮可漂亮的
上面還放有599三個數字大大的裝置座椅
對不起,時間讓我必須跟你分別~
但至少緣分牽引讓我們今日能相遇
你放心,下次我一定還會來看你!

迅速轉車回到八王子的飯店取行李
哈~我的行李還原封不動的乖乖站在房門口
所以~住櫃檯旁邊好像還是可以考慮的?!
的確如果有機會再過來高尾山
住這裡或許是個好選擇~
有機會到東京、到高尾山
別忘了前來拜訪寓教於樂的599博物館
下次我要帶便當去~好好歇息

這一篇剛好當作兒童節禮物,送給每個心中長不大的自己


八王子アーバンホテル(HACHIOJI URBAN HOTEL)
官方網站:http://www.tokyowest-hotel.co.jp/ha-urban/
JR八王子南口徒步1分鐘,京王八王子站徒步7分鐘
我比過,官網訂房的確比樂天或JALAN都來的便宜
雖然只有幾百塊也是省啊~何況官網自己活動也多


TAKAO 599 MUSEUM
官方網站:http://www.takao599museum.jp/?lang=en
開館時間:08:00-17:00(4月-11月)
     08:00-16:00(12月-3月)
免費參觀/全年無休(因館內設備維護可能隨時閉館)
京王線/高尾山口站步行4分鐘


京王線~高尾山口車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