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3

010 。第一次自助行。從關西空港到大阪市區















我被歡迎了。謝謝您。我也歡迎我自己


總算是一切順利,沒搭錯班機,安全的抵達日本關西空港
我的情緒有些浮動但不焦躁
想著接下來的課題~搭電車到飯店Check In
儘管之前已經有爬文作一些功課
但都只存在我的小腦袋裡
所以這雖然看似簡單的課題
但對於我這初次獨自出國、初次到訪該地
初次自己要扛這麼多行李在異國遊走的我而言
這個移動課題不但有點程度還得吃苦以及語言不通的前提
啊~我也只能想像謝安真(註)正在安慰我
"不要怕!不要怕!"
總而言之,往前邁進向前衝就對了
除非~你想要原班機被遣返回國,是嗎?

跟著人群踏入海關,馬上就有事件發生歡迎我的到來
當大叔一個個先幫準備入境的外國人檢查所需文件時
嗯?咦?講著一串我聽不懂的話
但跟前面的人對比,我知道我少了其中一張入境卡
唉呦,啊捷星在機上就只發給我一張卡而已
沒有第二張啊!!
我也大概知道後面可以補寫但我決定先觀察再行動
果不其然後面的情侶檔也跟我相同
後來一問女生才知道,我們搭同一班機來的
所以就一起到後面桌子補填入境卡
哈哈哈~結果我慢到最後一個通關
奇怪咧!當時都沒其他班機再抵達耶!
天神呀~拜託!我不想把在小台灣的愚蠢又帶過來
(之後事實證明,我還是一直在"實踐"愚蠢)
通關後馬上就看到小傢伙們在呼喚~快來領我
海關小姐笑得很甜
順利迅速通過海關
Hi!日本,我來了

關西空港大廳就像網友拍的照片一樣
不急著先上樓去搭電車
此時我的功課只有一個
趕快找到旅遊服務櫃台
好得手大阪的街道地圖
不然我等一下想流浪都不知道該流去哪?

這項功課不難,很快就達成
旅遊資訊導覽區感覺很專業
(我只拍下其中一景)
哇啊~有中文版的地圖真好
其他關西地區的旅遊景點DM都超精美的
可惜,我現在不能去
所以,我不需要索取
還貼心的製作很多景點的小卡
重要的是憑卡還可以享折扣
我選了大阪的藍天大廈當紀念
因為明天就是要到這裡搭巴士

 








地圖沒問題了接下來的功課就是搭電車
沿著機場指標不難找
問題是~買票~路線~進站
好好好,不要怕!
憑做功課的印象應該沒問題
不然~就問啊!!
是的,當我心生多項疑問時
首先是坐以待斃的多方觀察
看別人再幹嘛?怎麼用?
還是懷疑自己判斷力時
就是開口問好確認真相
不過日本的乘車系統不像台灣單純
分好多系統好多線很容易搞混
但機場JR跟南海電鐵兩個系統
至少這我不會搞錯,JR太貴的吧!
嗯~所以,我買到票了
而且這機器超專業的會找錢
毫無疑問我就丟入最大張的
短短半個小時車程
890日幣最便宜的了
但是換算回台幣乘以0.35之後
312元哪裡便宜了,你說啊!











































買完票繼續回復我的觀望狀態
怎麼進站?
啊不是跟在台灣坐捷運火車一樣?
是啊!我也覺得一樣啊!
可是他閘口設計的太開放令我害怕啊!
因為我不想再跟愚蠢有任何關連
所以待確定周遭局事都穩定後
我終於勇敢的邁出步伐,走吧!


一進站月台兩旁都有電車在等候
看起來最普通就是我要搭的車
另一班就是傳說中的藍色小金剛
果然高檔許多
想搭只要再補500日幣就可以
我幫您換算是多補台幣175元
想體驗、趕時間,它就值得
雖然只快了10分鐘到達
但搭保時捷跟LEXUS的感覺當然還是有差呀!
因為當時列車長跟小姐站在車頭旁說話
我就不好意思拍了
上電車後人還很少所以膽子比較大
拍了幾張電車內部景象
順便幫小傢伙們們拍張大合照
(上一篇文章的開頭照)



上車亂拍之於才發現坐到博愛座了
趕快幫小傢伙們換位置
等了一會兒電車終於出發
有那麼一下我懷疑自己有沒有坐錯車
因為電車行駛的方向跟藍色小金剛完全不一樣
直到出機場看著LED看板標出下站停靠點
我才相信,這次我不愚蠢了

適逢下班時間,沿路上很多人上車
這才發現,博愛座大家都在坐啊!
某一站有個阿伯上來凝視著博愛座
大家感覺都無動於衷
雖然我不在博愛座
但是阿伯請原諒我
因為我人生地不熟
不知道我的讓座是否會引來什麼情形
即使我蠢蠢欲動想請您來坐下
我的害羞凍結了這一切
非常抱歉!!

趁著閒暇拿出筆記本抒寫一番
邊觀望著窗外風景
等等難波站要到了
接下來,還有飯店在等我
拖著小傢伙們不知道會走多久?
還不到休息站沒有輕鬆的理由
只好持續奮鬥

抵達難波東張西望出站後
沒有任何方向感
地圖,哈哈哈,我看不懂
在車站外來回遊走確認方向
領了兩包面紙
決定還是用問的比較快
感謝大哥指引讓我踏上正確之途
只是我讓自己正確過了頭
該轉彎時忘了彎
這下都快走到心齋橋電車站了才發現苗頭不對
及時回首來時路時
已匆匆多走了一公里多
飯店早就都過頭了吧!!
唉~我的肩膀已經快負荷不了小傢伙們
還拖著小飛輪
不過幸好它真的很勇壯,表現得很好
超好拉超順手
不然走那麼多路上上下下
一般行李箱我看是撐不久
這輩子東西我都隨便用,常買特價品
小飛輪就算折扣後身價對我而言依然不斐
但它可是我精心決定後的產物
因為我需要的行李箱不僅得陪我征戰這一年
往後我還希望有它陪
所以,還是決定下手了
這個決定再次證明
小姊姊我是聰明的

回頭再走一公里多的路
終於在遠方看見飯店的門口
啊~終於
我早就走的精疲力盡了
恨不得快進房間好卸貨
感謝天神~我到飯店了
呼~今天的功課大成功

註:謝安真,台灣目前最夯電視劇"犀利人妻"裡的女主角,隋棠飾演。

1 則留言:

  1. 您真優的吧!!!
    我到家了...然後我用kitty換了4瓶麥香!寶咖咖怎麼看怎麼小><
    阿 我想跟啾比一起去岡山夜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