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2

009。帶著30公斤的家當飛出去。小台灣再見。再見大日本



















它們不重。它們是我旅程中所有的嚴選
其實很重。但明明就內容很虛沒啥實料

----------------------------------------------------------------------
首先。為大日本2011/03/11東北大地震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一切都看在天神眼裡。一切祂都了然於心
無畏。展現最堅韌的生命力
無懼。向宇宙宣告所要的
----------------------------------------------------------------------

俗語說:書到用時方恨少。
事實上,經過那天晚上後,我得到真理是~
"行李收時方恨多"
是阿~可恨啊~可恨~
怎麼會怎樣收都收不完啦!
明明後面還有很多在排隊!
明明裡面就還有很多空間!
明明磅秤也已很堅定鐵了心的在告訴你~
小姊姊,拜託喔!已經超重了!不要再放了喔!

可是~可是那些東西我真的都會用到的啊!
就這樣我收了又放,放了又收,搬上搬下,左右不定
時間根本不夠用,班機我也不會再延了啦!
還有一個勇伯在旁邊監督加上碎碎念
身心備受煎熬還得馬不停蹄
啊~天神啊~我的天啊~快來救救我的小聰明吧!

沒錯,前一晚熬夜加上隔天一整天
我足足收了24小時還擔心受怕有漏網之魚
當然啦!還是有很多魚活得好好的
不是我不餓,是不用我自己下毒手
直接等它們自己來大日本跟我會合
敢反抗?走著瞧吧你~

日期:2011/04/12(二)
交通:台灣高鐵 時間:08:49
乘客:小姊姊、黃小雞、Ponyo

為了要培養好的睡眠品質,所以選擇了高雅的高速火車
有人就是愛跟班,愛佔著旁邊的位置,還裝書香味???
終於。這一天,出發了


 
在還沒離開小台灣這令人動容的國土
我一定是"立馬"中了哪來的魔咒
一發不可收拾的連連在出糗
難道,是利用這強烈手段在留下對這土地的美好回憶嗎?
哈哈。哈哈。最好我是有這麼詩情畫意啦!
別傻了!快醒醒啊我~

地點1。桃園機場出境大廳服務台

先生不好意思,我要領旅行支票請問兆豐銀行櫃檯在哪裡?
什麼?你要領哪一間的機票?
我要領旅行支票!!
先生一臉的疑惑樣引來旁邊小姐的關切
小姐,不好意思,你是要領什麼機票?搭哪間航空公司?
喔~不是,我是要領旅行支票,請問兆豐銀行櫃檯在哪邊?
兆豐銀行?小姐有些不可置信
嗯~就在隔壁呀!
"什麼?"
你絕對不敢相信我這兩個字回答得多麼輕盈的更不可置信
配上我睜得超大一對無辜雙眼
因為,我就剛從隔壁經過走來服務台詢問的
哈哈。哈哈。連連苦笑。不好意思喔!謝謝你
媽咧!真的超糗,黃小雞還給我在旁邊笑
不是啊!我剛走來人家台灣銀行扛棒就很大很明顯
兆豐是不差啊!問題那個方向只有換匯兩個字,沒有兆豐啊!
怎麼會這樣?是我太緊張還是注意力太不集中了??

機票確認跟行李托運都很順利
20.1KG非常訓練有素的數字
(是啊~我都秤幾次了,能不專業嗎?)
由於是第一次搭廉價航空
之前已經在網上爬文許久
不確定他錙銖計較的程度
但必須要確保荷包的安全
所以,我選擇保守、內斂
依照規定範圍準備

一上樓馬上又是兆豐銀行印入眼簾
嗨!你好啊!你比一樓分行顯眼多了
黃小雞又是一陣狂笑,可惡啊~
後來在機場二樓伯朗咖啡館用餐
黃小雞請了我這一頓
三明治出乎意料的好吃
價格也算合理


















地點2。出境檢查通道

隨著時間逼近,甚至有些太近,跟黃小雞告別後匆忙趕路
來到出境檢查門手提行李一丟
沒有因為皮帶沒解而逼逼叫,過關~
啊咧!檢察員看著螢幕在交頭接耳
小姐,這是你的行李嗎?
是啊!
不好意思裡面有違禁品得拿出來
什麼?有嗎?我一頭霧水
行李我收的,美容小剪刀我確定收到托運行李了
不好意思,請問是大概在哪個位置呀!
嗯~看起來是在中間位置
有嗎?打開拉鍊翻了一下遲疑幾秒
厚~我想起來了啦!低逃~
我的文具袋在裡面啦!裡面有一把小剪刀啊!
全新的,我還姓名貼貼得好好的咧!
喔~不好意思喔!忘了
沒關係,這邊簽個名就好
哈哈。哈哈。小姊姊,你在搞啥啊!

通過後我沿路連走帶跑,因為離登機時間已過了15分
快到登機口時還聽到小姐在沿路呼叫該班乘客快登機

地點3。登機口

啊~這裡,到了,快快快~
我拖著這幾個包袱"下樓梯"
嗯~A1、A2、A3,咦?A4咧?怎麼沒有A4?
沒有時間讓我的小聰明大腦思考
馬上就近問A1口的小姐A4的登機口在哪?
A4呀!你這邊樓梯上去"隔壁"就到了
就在"隔壁"門而已
啊~這樣啊~謝謝你
於是,我又拖著這幾個包袱"上樓梯"
邊走我眼淚都快噴出來了
我不是害怕來不及啊!
而是為我的愚蠢感到不可思議的心驚顫慄
怎麼會?我怎麼會?都還沒出國門耶!

BONUS:機艙門

錯就錯了吧!趕緊衝往對的登機口
小姐看了我的票,"一撕"就讓我登機了
撕機票有錯嗎?這裡不糗啊!
是的,不糗,因為這裡想表達的是痛心疾首
好痛啊!怎麼會???
話說這廉價航空的因為廉價所以計較
因此爬過許多文
雖然資訊不多,尤其是關於飛日本的
但有網友寫到
他要登機時,竟然還有人拿秤重計在量手提行李重量
所以他很慶幸自己沒有逾矩
有鑑於此,我當然連這個也精算的確實
只有超過一點點點點
要出境時還叫黃小雞還是把歐小弟跟旅遊書都給我丟進去
不管了,豁出去了,過重就把外套穿起來吧!
我可是抱著很沉重的決定,非常重視有關於重量這一部分
結果,結果咧!怎麼樣來著!機票撕了就登機啦!
啊怎麼會這樣!
我袋子還很空還有很多位置,家裡還有很多東西沒帶的耶
我面帶微笑的跟空姐問好,心底不忘在苦笑
哈哈。哈哈。小姊姊~人生失算的時刻還真密集啊!
算了吧!類~已~畢~
再見了~我親愛的小台灣
我答應你~我會好好的回來
再見了~我敬愛的親朋好友
再見了~這一片熟悉的蔚藍

班機:捷星航空3K721
台灣起飛時間:12:45
預計抵達時間:16:25
座位:24F 
實際座位:27F

是啊!經過311的地震,往日本的班機要客滿很難
我該想到這因素的,行李就不用被我這樣地苛刻對待
我的座位有人坐了,沒關係,直接往後挪
整排都嘛隨你坐,沒關係的啦!
飛機如同國內班機大小而已,沒有分機艙
座位空間不大,這點倒跟國際班機很相同,小拔辣~
沿途,我沒有很忙,心情也不算緊張
很乖,沒有吃東西,雖然前面日本大姊們把零食都放桌上








以為是時間過得快,結果是~飛機飛得快,哈哈哈
啊不是日本時間4:25才會抵達大阪
(日本比台灣快一個小時)
現在才4點耶!
是啊!我已經平安抵達關西空港了,鄉親們
連前面的日本大姊們也嘖嘖稱奇的在討論
不急著下機,發現小傢伙們也正在入境
因此在座位上讓我拍到這歷史性鏡頭
由此證明,我真得是愛台灣的!!















(前2張是我的飛狼大背包,後2張是我的高級小飛輪)
(I LOVE TW~哈哈哈~明顯得讓我很驕傲~)
(不過下一秒它就被仍進去了吧!拜託!輕點嘛!)
(第一張大合照是它們乘坐電車要往大阪難波路上)


1 則留言:

  1. 你絕對不會相信她跟那些行李對抗了多久...我都在沙發上睡到自然醒了,她還在那裡放進放出的!心情雖然是難過的,但當我在高鐵上聽到她只帶了"2包"巷口乾麵的時候,還是忍不住第一次的狂笑了吧!
    至於兆豐銀行喔...真的,那種幽默到爆炸的情境,一定要笑的啊!XDDDDDDD
    這兩天已經把剩下那些活口處理好了,等著他們自己去找妳報到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