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0

014。咪小咖無畏無懼。吃在小岡崎。圓在己身體





















道上言: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小咖言:情勢所逼非我能敵
總言之:我就是醬圓回來的

由於~
我對自己向來以"愛"灌溉成長
因為我愛自己所以很聽自己的話
它想吃什麼我頂多嘮叨唸個幾句
終究還是會心軟的下手買回家

當然它不會常無理取鬧
理智會無時地相伴左右
再說小姊姊有幾兩重它知道
金錢有多重?本錢有多重?
所以太囂張我也是會揍人的

總結來說~我不節食的
想吃什麼當然就吃什麼啊!
活在當下當然要把握當下因而尊重當下
當下的感覺是想吃~那就吃吧!哈哈哈
是啊!我吃了,所以,我圓回來了!!
恭喜恭喜~圓好啊!有福氣!有財氣!

哎呀~只不過是來大日本之後消瘦的部分又補回來而以
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啦!!
很多媽豆都常為了工作忽胖忽瘦的綻放敬業態度的嘛!
是不是!是不是?
雖然這速度是快了點
四公斤,哈哈哈哈~
五月中到六月中就這麼荒唐的一個多月
我的小身軀就展現它驕傲不馴的氣度讓我深刻體會了

說的也是
七月,到大日本三個月了
剛開始來因為生活及物價的適應
難免會壓抑焦慮
吃不下或吃得很省
很快地就瘦了
日子一穩定
朋友不省思的一認識
(哈哈哈~交友不能不慎啊!)
荒唐的很誇張
食物捐軀的很快
只要我一眼瞄過
留不留由不得它

吐司一條有八片下午買
隔天早餐只剩一片 ~Orz
(警官,我認了,是我下手的。。)
係金耶!別說你
連我都很佩服我自己
就是殺紅眼停不了

吐司都這樣了
所以香蕉4條
在跟朋友短短言談之間就全部嗑完的話
這應該沒什麼好驚嚇了吧!
啊~我忘了應該再外加四顆紅豆麻糬
喔~放心!我有留一顆等晚上再吃的
嗯?我記得麻糬一盒有五個喔!

還有冰箱裡
優格至少都會有兩盒在備戰
優格彈性比較大
可以一盒當一餐
當然心情好的話
點心也可以一次吃一盒啦!
對了!日本的優格幾乎都是大盒的、原味的
有加味的反而比較小盒
不像小台灣的民俗風情
倒是以前我也沒注意過
小台灣有賣這種原味的嗎?好像~我沒看過






























(目前大概吃過八種牌子了,照片這個是目前身價最高檔的,原價228元,合台幣大概80多塊,當時打折買是158元,450G,價格就跟普通牌子沒特價的一樣,所以就買來試。果然,高檔的口感迷人很多,好好吃啊~下次再有絕不放手,給我買。不過日本優格價格比起台灣而言算是超便宜的,勇敢吃可以不用手軟。)

這裡的原味是原的很徹底
第一次初吃讓我很不習慣
有些優格會附白色砂糖包
加下去馬上像變魔術一樣
可以一口接一口
當然原味吃久了也會適應
不用加糖也沒關係
只是我這人個性雖然孤僻卻偶爾也常不甘寂寞
思想不正常連帶行為也會受影響,哈哈哈~
優格單吃太乾,我怕會鎖喉
所以我喜歡加牛奶拌在一起
有時候我還會加些蜜紅豆(註)下去提味
把它當成紅豆豆花來吃
同時心裡邊想著。。。

小台灣,我愛你!你好嗎?
紅豆豆花代表我對你滿滿的思念
吃在我嘴甜在我心
蠢蠢的滿足笑臉是我在告訴你
我過得很好,請不用擔心~
我金價系愛呆完ㄝ啦!

以上提到的"小吃"
目前都是我在大日本的民生必需品
只有麻糬要買得靠運氣
因為我只有半價或七折價格時才會考慮它
愛上麻糬也算是一條不歸路
款式花樣很多
有些是一大顆的
喔~超好吃
我在台灣都還不會這麼愛吃麻糬
它的甜跟外皮融合下,甜的剛好
有些是一串串的
有鋪紅豆泥或是三色丸子還有甜醬油的
都還不錯
但我鍾愛紅豆款
一次三串入口~美好時光莫錯過啊~





















醬油口味是我第一次買
這家超市有兩種價格,88跟98元
平常買的紅豆泥是88款的,特價下來是61元
這次特價這個98款的是67元
雖然沒有紅豆口味
但是醬油款我一直也很想吃看看
買回家當下午茶點心








































表現的還真是讓我驚艷
平常也才差10塊錢
怎麼這口感軟Q成這副德性
呼~要是有紅豆泥的那該有多好~
啊~你說啊~怎麼能不深陷啊!
我現在還和朋友聯手
去超市看到麻糬有特價好吃的就買
買回來再一起SHARE
決不錯過任何一絲機會
這果然是一個好辦法

說到水果
大日本的水果真的很高貴
不像小台灣親民近人
西瓜一顆大概都要1980元~這個折台幣七百
高檔一點的還有2980元~這個折台幣一千多
哈。哈。哈。苦哈哈~
我最深愛的瓜傷我卻是最深
不過托老師的福,本月初我總算是吃到了吧

所以啊!
水果不用等特價的
我只買香蕉,一串小的6根約35元台幣
蘋果不用特價的話促銷包我會買
就是把賣相不好的集結成一袋
這青森的蘋果還真是好吃
合台幣一顆大概20幾塊
不過單顆買的話便宜的也要台幣約35元
喔喔~太貴了

來這裡我也開始愛吃葡萄柚了
因為有水分的水果它算比較平價
前提當然也是要有特價
難怪逛超市會變成我這窮學生的最愛
每天都會有清倉或即期的特價商品
從蔬菜到水果,還有土司、甜點什麼都有
只要期限將近、賣相不佳
通通得到旁邊排隊
拜託!一特價銷路就超好
有時想買都還買不到
日本主婦不是你所能想像的單純,哈哈哈~

有次破例沒特價就買的水果是這個小甜心






















一小盒298元日幣,約台幣105元
比起其他水果,認真說來它不貴
和歌山縣產的,長相清新甜美,顏色討喜
重點是,它聞起來有好香好香的水蜜桃香啊!
所以~小可愛是要買來送人的 //O\\(淚不止)
朋友要結業搬離宿舍
當個小伴手禮很適合

原以為應該也算是水蜜桃的變品種
不過包裝上卻是寫著"李子 PLUM"
回來後洗過再給它小小包裝
哎呀~真不巧,有一顆太軟了
這樣不適合送人喔!
乖~小姊姊吃喔!!
噗哧~呼~不甜耶!怎麼這樣??
哈哈哈~真的是李子啦!
後來朋友有分其他人吃,大家都說甜耶!
事實證明,我那顆可能是最酸的吧!
不過看看這小甜心小可愛,還真是惹人疼
怎能狠得下心不帶它回家呢!


























































(跟我的相機電池比起來,一小顆也只有塞牙縫的份量)

再來~準備公佈過去那短短一個月讓我心寬體圓的主因吧!
我覺得這應該是主因啦!
這食譜也是窮學生的把戲
只不過我玩得太熟練,哈哈哈哈~

話說早餐不吃不可
我很乖,所以我都有吃早餐
吐司,變成很重要的角色
昨天算一算小塑膠牌
三個月吃掉28條土司了
@@?不好意思,嚇到你了嗎?哈哈哈
唉呦~很小條啊!
只當早餐的話,正常是三天一條
兼當點心的話,有時是兩天一條
充當消夜的話,那就是一天一條
很樸實的描述呀!
來這裡誰說不用熬夜
每天有作業,隨時要單字測驗,每週有考試
我這樣吃有錯嗎???

若說吐司重要,果醬當然就沒理由被忽略啊!
其實,有時連我都分不清楚是因為吃吐司所以該配果醬
還是因為我自己想吃果醬所以才吃吐司
普通果醬在這邊不貴,目前殉職的果醬估計有:
草莓款大(850G)小(300G)各一罐、蘋果款小罐、芒果款大罐
以及服役中準備殉職的橘子款大罐
下次預計進奇異果款小罐的
優呼~終於又要換新口味了

看這列表,以三個月估算是吃了快一點
因為我都是這樣吃的
以前啦!以前!
























喔~它叫做香蕉芒果草莓派
對~中間還鋪有一層厚厚的芒果醬啦!哈哈哈哈~
你看看你看看,這種美味咬一口,生活過得多美滿啊!

























耶~有發現不一樣嗎?
剛剛明明是草莓醬在上面不是嗎!!
對對對!哇啊~你好聰明喔!發現了
哈哈哈~有時候一派吃完還意猶未盡的話
當然是再來一派啊!JUST DO IT !
現在回想起來
應該是這甜美時光讓我圓的更充實的!
啊~改天有材料再來吃一次吧!

尾聲~
學校的課程到07/07已經滿12週數了
照理說我的日語課應該要結束再往下個點移動
不過對於學習一個新語言而言
三個月也只能算是塞牙縫而已
大家的日本語50課我還有18課還沒上到
況且目前正要進入比較精華的階段
所以~我決定讓三個月再捲土重來
哈哈哈哈~
不過放心啦!
是指課業而不是過去種種吃的荒唐
我現在食量已經歸於正常了

喔~目前是休假階段
為了二姊姊下週來東京我要去糾纏她一下
所以從07/07起我休假兩個星期
之後再重新入學開始我的新課程
不過這也代表著
我的心血管又裂了一條
啊~學費好貴的啊!
我庫存的銀兩彷如時光匆匆流逝不回頭

再見吧!我的愛!

為了表示我對你的敬仰與懷念
在07/07的這一天
我狠下心買了個小東西獎勵我自己






















哈哈哈哈~不過是塊小炸豬排
第一次買而已啦!
這是奢侈品,財氣不夠沒辦法常吃的啦!
沙拉醬我自己加的
奇怪耶!大日本炸雞都很愛加沙拉醬
不像我們香噴噴的香雞排都用胡椒粉
我愛胡椒粉,當然沙拉我也不討厭啦
不過吃完的心得感~
應該是會好一陣子都不會再買了
油的,會膩
而且大日本很多炸物都裹這種厚粉
吃多,會膩

相信我啦!真心話!哈哈哈
再來一張肉體照吧!
BYE BYE囉!下次見~






















註:蜜紅豆,罐頭裝,身價樸實,讓我身陷著迷愛不釋手,超好用,我都買最大瓶的才夠用。
        白麻糬切小塊加水煮,再丟一些蜜紅豆進去,糖都不用加,一下子紅豆麻糬湯就煮好了,
        超神奇。荒唐的那個月,我天天當晚點心,哈~真是暖心房。
        那個麻糬塊也超讚,加泡菜下去煮,就變韓國年糕了,單煎沾蜂蜜吃也超優,搖身就變小
        甜點啦!呼呼呼~我都愛我都愛~馬上起身來去煎一盤囉!

1 則留言:

  1. 就是吃很多甜的才胖的!啾比妳快回來~我們去吃巧味.辣雞排便當.烤玉米.大亨牛排.火鍋吃到飽....好多好多的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