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4

015。咖哩飯誰說一定要用買的。但用買的偶爾還是對的




因為好看的咖哩飯不一定好吃
所以好吃的咖哩飯不一定好看
對。這個道理是對的。錯不了

阿不是說咖哩飯!!這是啥照片啊??
嘖!急什麼!
飯前開胃菜,先送上甜點啦!
多可愛的小傢伙們
都是我無料獲贈的
左邊楓葉形狀是大姊奈奈子去廣島帶回來的小點心
右邊小饅頭則是茉莉妹妹去奈良帶回來的小鹿斑比
同時間還有各路大俠致贈的太陽餅和微熱山丘土鳳梨酥
就這麼短短一天,好多土產來寄宿我這兒
只是很抱歉
它們沒有機會再離開了

什麼?
還有咖哩飯這件事是不是?
喔!這樣啊!
不准說我文不對題
中文說法裡這叫做"緬懷諸先烈"
因為吃飯前要先懂得感恩啊!
感謝那些在飯前就已經壯烈犧牲的勇士們
感恩再感恩
好啦好啦!開飯了!快來快來!
今天的料理是
"超有內涵絕對營養質量兼具真材實料之名模咖哩飯"
嗯!非常中肯的下筆

話說
過去的咖哩飯隨手可得
最方便的:快速料理包
館子吃的:美味咖哩餐
別人煮的:有得吃我就很感動
在形形色色的咖哩大海裡
2011/07/13     
這一天
終於出現了一盞明燈
是的!是我!
阿母!真的是我
咪小咖人生中第一次親手料理的咖哩飯

誕。生。了

(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哪裡哪裡!謝謝!謝謝!)






















一切起因是這樣子的
就是上禮拜去逛超市
朋友眼尖發現超划算半價特賣的咖哩塊
直呼好便宜便馬上入手
我超愛吃咖哩但是我不會料理
望著咖哩塊我發想很久
該或不該?買或不買?會或不會?敢或不敢?
小小的咖哩塊都能輕易引出我心中的懷特想好久
好啦好啦!買了就會煮啦!
拼了!我買了!老闆!就這個!結帳吧!

原以為它應該會讓我冷落許久
想不到昨天下午可能是因為太用功
突然就想起了這親愛的咖哩塊
喔~糟糕~我餓了~
速速動身移駕廚房
無洗米兩杯半先入電鍋
取出咖哩塊後
然後認真的翻起冰箱尋找食材

哈哈哈~恭喜長嫩芽洋蔥入圍
這洋蔥不說你可能會小看它的背景
它可是前人"咖歐莉"小姐要回台灣前留贈給我的
時間是兩個月前的今天
(對耶!剛好是今天!哈哈哈)
一直找不到對的時間下手
兩顆便這樣放到長出嫩芽
先用一顆牛刀小試
快速去皮去頭去尾切片
再來~
馬鈴薯,我有我有
兩小顆快速削皮切塊
不夠不夠
高麗菜,1/4顆切塊沖洗
還有最重要的~
起司香草豬排兩片
微波爐解凍切丁
嗯~萬事俱備,起鍋吧!

雖然咖哩塊包裝說明有寫材料跟做法
但我只能說我準備的都跟它很不一樣
不管了
身為設計人當然感覺最重要
馬鈴薯、洋蔥先入鍋小炒
再加入豬排肉丁與高麗菜
嗯~目前為止一切都好
啊~上面有說再來要加水下去煮了
拿起碗憑感覺一碗再多一些
滾了之後再放進咖哩塊4皿(一半)
攪拌攪拌越覺得心有不甘
再來蛋兩顆解散入鍋
哇~好美的蛋花啊!
不行不行
還缺還缺
牛奶快出列
小姊姊我很帥的隨性添加
嗯~差不多大局已定
整鍋有模有樣的正噗哧噗哧地跳舞著
哈哈哈哈~不難啦不難啦!

這一小鍋也滾了十幾來分了
突然間~一陣音樂響起
優呼~喔耶~飯煮好了~
快速備好所有餐具
飯入盤、咖哩三大瓢
嗯~~~~~
有香ㄋㄟ!!
只是~哈哈哈
水可能有點多
咖哩味是淡了點
沒關係!
胡椒粉、起司粉再入列
最後再灑上五彩拌飯粉
啊~~~~~
金賀!金賀!開動了!

吃下的第一口~
嘴裡散發出的陣陣咖哩香
心底爆滿倒溢出來的感動
是我!
真的是我自己煮的!
嗚嗚嗚~我竟然會煮咖哩飯
含淚拍下幾張小咖哩的玉照
然後停不住地一口接一口

什麼?
眼尖的朋友們讓我聽到你們的聲音
啊~
果然是行家中的行家
連沒有紅蘿蔔都被你發現了
真是抱歉!
實在是這幾天休假都宅在家裡
沒出門進貨啦!
但是少了紅蘿蔔
這盤咖哩飯反而是退一步海闊天空
獲得更多英雄好漢的支持與愛護啊!
才能成就這盤能看能吃只是沒有很入味的咖哩飯

晚上朋友回來請他們小試一番
當然是頗受好評、讚譽有加啊!
就~就~就只是咖哩味不夠濃而已啦!
不過也被我的小咖哩豐富內涵給嚇到
哈哈哈~
誰說咖哩沒有高麗菜、沒有在加蛋
這是我的個人特色啦!
我就吃什麼都很愛加很多東西嘛!
料多才熱鬧啊!

晚上看了我又忍不住吃了一盤
意猶未盡呀!!!
太開心太得意了吧!
明天馬上來去入手紅蘿蔔
過幾天再來試一次

喔!對了!
黑人女同學進來廚房看到那一鍋後
直呼"喔一細搜"
就是看起來很好吃的意思啦!
還問我去哪邊買到咖哩的
不過我不好意思請他品嘗
因為咖哩味不夠的吧!
怕壞了她的美味想像
而且是第一次煮我會害羞
下次啦!下次嘛!好乖好乖~

最後再送上一張特寫
恭賀~
蘇ㄆ媽豆首次咖哩飯料理小成功
咖哩飯誰說一定要用買的???
哈哈哈哈
不過偶爾用買的絕對會是對的啦!
前天奈奈子請我吃的剩菜印度料理。。。
嘖嘖嘖~
美味中的美味、極品中的極品
果然是餐廳才有的貨色啊!!
拜託拜託~
下次也帶我一起去嘛!好不好~






















6 則留言:

  1. 為什麼趁我考試的時候偷煮咖哩??不管...我要先吃到!!!

    回覆刪除
  2. 連我「眼尖發現、直呼便宜」都入了文也 XD
    真是恥ずかしい(是害羞,不是可恥的意思哦,各位看倌~)
    下回再一起買優惠商品、一起分享吧!

    這咖哩,好吃!
    一堆豐富的材料,果然很有鄭咪咖的風格喲~~~

    回覆刪除
  3. 咖哩可以一小匙咖啡喔~聽說味道會不錯!
    還有,可以加蘋果,增加甜味!
    如果能撐到隔天,嘿嘿~聽說也會有不同滋味!

    回覆刪除
  4. 還有,學習一下如何煮紅豆飯啦~
    這樣小雞考試過關時,就可以用紅豆飯慶賀~
    多有意義啊!哈哈~

    回覆刪除
  5. 親愛的玉米姊姊 您的見解實在是太優秀了...雖然我沒有很喜歡紅豆,但是我想年底應該就用的到紅豆飯了~因為我要當狀元啦!!!

    回覆刪除
  6. 咖哩飯裡加咖啡,這個酷,下次我來試試看。至於紅豆飯,罐頭紅豆也可以煮嗎?哈哈哈!!要是要用來祝賀用的,我到覺得殺隻"雞",然後塞紅豆進去,紅豆雞應該會比較營養順口,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