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5

016。不買。怎麼可以。一雙小鞋帶給我的超級好心情

 

沒有一雙好鞋怎麼上得了一座好山
這是一位兩光旅人真誠的心情告白
所以。這鞋。不能不買

人往往因為衝動血拼而身心俱疲
但~
當血拼背後挾帶著一個如此雄偉的理由時
你~
怎麼捨得怪自己買的太殘忍

"好孩子,你的想法是對的,好孩子"
"這雙鞋真的買的真是太恰到好處了"

我的小腦袋思想就是正面
我怎麼好意思不寵愛自己
可能是~
這幾天月亮都又圓又亮又美
難怪我會有這麼多抉擇湧現
這描述起來可能會很複雜
但白話文的意思大概就是。。。

有了一個念頭但還沒決定前
就先估算好可能需要的東西
確定買到基本重要的東西時
才敢放心的去決定了那念頭
然後一切都很開心滿足之餘
抬頭突然發現哇靠月亮好美
就趕緊拿著相機拍下好幾張

嗯~事情經過大約就是這樣
如果還不是很清楚的話
千萬不用感到害怕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因為這證明你是正常人
哈哈哈哈~
所以
我很堅持繼續說明下去
不然這篇文章很難收拾

關於這個旅程
從我來大日本
進到這所學校
連到這篇網頁
看到這個行程起
我滿腦子一股衝動想報名
但看看時間又不免擔心
等到那時
我應該已結束課程離開這裡了
怎麼辦才好???
人阿!有時候就是容易想太多
沒錯!再繼續上課不就好了嗎
對喔!所以我決定再上三個月
哈哈哈~當然不是為了這個夢幻行程而延期
只是想為了努力讓自己日語好說融入大日本

也說時遲那時快
以前看還遙不可及的夢幻行程
想不到這個禮拜馬上要登場了
在我確定收錄完成這雙小鞋後
我就義無反顧決定可以前進了

2011/07/29
"登富士山!考驗您的體力"

是的!我報名了
很帥的給它線上刷了15800日幣
禮拜三有行前說明會
禮拜五下課後就出發
呼呼呼~
周末準備要去攻頂了
兩天一夜夜爬看日出
就因為想著這個行程
讓我擔憂起裝備問題
看看我的家當,唉~~
不成不成,行不通的
還不快幫小姊姊買雙好鞋去
耶捨!收到!遵命!
所以早在七月上旬我便四處探索著
忙著尋找陪我登上富士山的玻璃鞋
台灣網頁搜啊搜看啊看請朋友問阿問
然後隔天也馬上到附近購物中心狩獵
滿心期盼能找到一雙質量兼具的小小登山鞋

開始
在一樓運動用品店
看到一雙質感優良喜歡又好看的女款鞋
還有gore-tex(簡稱GTX)加持
價格也特價到一個低點只要六千多日幣
很OK啊!太棒了!趕快來試穿
一推開後面置物櫃心整個就涼了
完了!沒了!棄了了啊!
只剩23.5以下的尺寸是要給誰穿啊!!
啊~~~~~我恨啊!!!
怎麼會這樣?

於是
我拖著已微受傷的疲憊身軀再次前進
怎麼看東看西看根本都是男生的啊!
望過一輪後為了讓自己稍疏清醒
我決定先看點沒那麼專業也可以登山的鞋
也翻翻那些有夠貴但可能會有特價的衣褲
等心微微鎮定之後再回去看鞋之際
猛一回首
咦?那是啥?過來我看看
喔!咖啡色的!男鞋!難怪挺粗曠的
嗯!NIKE!喔~也算登山戶外鞋
3980很便宜說!可惜!男款的不適合
就在我準備將它放回說再見時

天啊!
天啊!這怎麼可能!
此時此刻就算叫傑克來
都無法精準的闡述我內心的強烈震撼
因為這雙小鞋竟然有GTX的標誌在上面
是不小心黏在上面的嗎?我撕撕看
很緊撕不下來
還是是類似的標籤而已?我瞧瞧看
是GTX沒錯
它就像小天使一樣在我面前飛舞著
不會吧!
趕快打開後面櫃子一看只剩四雙
27、23、23.5
等等!
最後一雙竟然是24.5
是我的尺寸耶!
騙人~ㄚ不是男鞋嗎??
怎麼會有這種尺寸!
還23咧!
哇呼~真的假的
會有這麼巧的事
事情既然都這麼發展了
不如就來試穿看看嘛!
一穿上後
我便進入一陣紊亂的自我沉思與對話。。

嗯~咖啡色還挺素挺好搭的
但~男版鞋真的有些粗曠說
可是~超級便宜而且有GTX耶!
這價格提著燈籠根本也找不到的!
況且前晚我在網路上看對眼準備狠下心採購的
可是要3960台幣大洋,不是日幣呀!
而現在這一雙卻只有3980日幣!
3980日幣換算起台幣是多少你知道嗎?
不到1500,不到1500的啊!小姊姊~
有品牌,有GTX,有尺寸
價格又便宜到令人膽戰心驚
還猶豫什麼呢!就它啊!!

等等等等!
你給我住嘴!
別想洗腦我!
這雙根本就是男鞋嘛!
我要爬的是日本聖山富士山
是要懷著很景仰的心前往的
怎麼可以隨便抓雙男鞋就逼我就範
而且這種鞋一穿就要穿很久
一定要真的喜歡才可以啦!
再說小姊姊不是沒有錢啊!
多花一點點買雙中心坎的也可以嘛!
所以啊!不用勉強自己!
真的不OK就勇敢說不!知道嗎?

喔!我知道!
嗯~~~~~
可是~其實說真的它也不差啦!
穿起來挺順眼
咖啡色也好搭
價格便宜又有GTX加持

不~不要~你們這些惡魔
走開~別想洗腦我~走開

於是乎~我走出店裡了

為了不讓自己待在店裡腦波因而受到干擾
我決定先出去晃晃看看別的冷靜思考一下
走到三樓逛了另一雙鞋店
對嘛!七千多日幣很好看的女登山鞋也有啊!
不過七千多是三千九的快兩倍呢!
再想想好了!!
接著再晃到飾品店買的可開心了
好多特價商品款式又合我胃口的
買了一堆才1500多元日幣還得到三張集點券
(購物中心的活動,伍佰元得一張,集十張可抽獎一次)
(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活動會場就在運動用品店旁邊)

好了!心情這下實在好太多了
腦袋應該有清醒不少
可以試著用理智回到剛剛的原點檢視一下問題癥結點
所以我又來探望NIKE這雙鞋
這次我決定勇敢穿著它去照全身鏡好好研究品味一番
這下可好了
越看越是心喜
簡直是雀躍般難以靜止
甚至吊牌上的用途寫的日文我看不懂
都還害羞地挑女店員拿去問
獲得的答案就是~小登山戶外健行都可以
YES!就是它!決定了!
夥計!買單!

不知哪來的念頭
我決定在結帳前再繞到NIKE專區去看一下
這一看讓我發現
奇怪~這雙灰的不是跟我這雙一模一樣嗎?
只是顏色不同怎麼價格差這麼多
它可是要8290元雖然還可以再七折
但是還是比我這雙貴很多耶!
糟糕糟糕!
我好像興奮到太得意了
若萬一是店家標錯價格想要回我手上這雙
不!我決定趕快抱著它衝到收銀台去結帳
這下又得到七張抽獎券
嗯~那不就十張了嗎?
是啊!哈哈哈哈~
你說這不是天意是什麼

結完帳直接走到旁邊活動會場
進行日本傳統的"搖"獎模式
就是電視上常看到把木箱轉圈然後會掉出珠珠的那種
就在我轉了一圈半掉出一顆紅色珠珠時
"叮涼叮涼"
服務員便搖著鈴鐺
然後從旁邊拿出個小東西給我
太開心了真好玩
雖然是小獎但不算普獎
因為她沒叫我從前面大籃子裡選東西
我抽到的這東西看來是冰涼巾小玩意






























一路上嘴巴都笑到闔不起來
腳踏車踩好快滿足的回到宿舍
立刻跟朋友們分享買鞋奇遇記
大家兒都嘖嘖稱奇不敢置信吧
因為~真的是很誇張嘛!
回房間後
我馬上發揮柯南精神上網搜尋
台灣網頁找好久我都沒看到
倒是日本網頁一打上就啪啦啪啦顯示好多
嘖嘖嘖~我不騙你
顯示的價格都跟那雙灰色的差不多
而且它還有很多colorful的兄弟姊妹
看來這雙咖啡是年初才上市的鞋款
灰的跟其他色彩繽紛系列是後繼款
所以價格才會還那麼高
不管如何
用這種價格能買到GTX的戶外登山鞋
我已經快不知道該如何處理我的心跳了
囂張之情完全無法遏制
我想~
我ㄚ母要是知道我竟然把在小台灣的專長
都可以在大日本運用的如此流利順暢的話
她一定會揪甘心知道我真是一個好孩子的

總而言之
2011/07/11 OPEN醬生日這一天
真的
一開始根本不是它
它完全沒進到我的腦波程式裡
但是
事情就是這麼神奇的發生了
親愛的天神我要再次的向您感恩
致上我最崇高的敬意
感謝您讓我擁有這麼豐富又美好的一天
擁有一雙富士山神會很滿意的一雙好鞋
我相信這是您要送給我的一個小小驚喜
我收到了!真的是太開心了吧!謝謝您
當天晚上立刻線上報名富士山攻頂行程
但是我忘了告訴您~
其實我還缺一支登山杖
之前在二手店裡看到一支新貨挺喜歡的
不過是去完東京一個禮拜回來
昨天再度到店家時卻發現
媽的!!
我心愛的小粉被買走了
旅人~這下子又深陷谷裡了
好恨啊~

萬能的天神啊~
請再賜給我神奇的力量
還有還有
趕快讓日圓匯率再下降一些吧!
因為天殺的這禮拜我一定得繳學費啊!
不然沒辦法上學去的
拜託拜託!拜託拜託

最後壓軸
各位觀眾~
接下來讓我們熱烈歡迎新秀 "小可可"登場
別再說我騙你了
就跟你說GTX的小天使在飛舞的吧!








附註:旅人用心良苦但囂張跋扈的想跟大家分享
            因為小可可的身價真的不該這樣
            http://global.rakuten.com/ja/store/raid2/item/415078-200/


1 則留言:

  1. 啾比~那個冰涼巾該不會是我的隱藏版禮物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