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4

017。品玩喜怒哀樂遊戲。您的等級指數是多少




這不是個簡單的遊戲
不是高手別輕易過招

小時候任天堂超愛玩的遊戲之一
是不動明王傳
印象中我超厲害可以過好多關
去年我在網拍找到卡匣再回購
卻已經完全生疏一點都不上手

位在愛知縣。幸田町小山裡的不動明王石尊像
2011/08/12
在因緣際會下我才有機會和祂相遇拍下祂
我知道祂~是天神的好朋友
也可以說~祂根本就是天神
總之
這一天,好多事情發生
這一天,我玩得好開心
但在這一天要結束之時
我開始玩喜怒哀樂遊戲
臉好累。眼好傷。心好空

沒印象有沒有這麼認真玩過這個遊戲
玩到哪一秒會笑哪一秒淚會流都是問號
玩了兩天裡竟然還樂此不疲
小咖格裡的小文章應該不適合這調調
但我還蠻想記錄下此刻好虛幻的小我
我沒有病
我只是愛玩
正盡情享受當下天神賦予我的體驗
剛剛我是在微笑的
但現在眼眶又紅了
不過,我還是要繼續打字下去
因為,我的心此刻出奇的平靜

今年
三月多,原本要出發到大日本之前
大舅不順的纏身病痛被查出是癌症
又是癌症這個討人厭的傢伙
我阿母勇媽咪心又是一陣痛
上一次見到大舅是農曆新年
2011/07/24 (日) 清晨祂走了
隔天2011/07/25 (一)
當黃小雞支支吾吾呆頭呆腦還不敢確定時
我直接打電話回家
是勇媽咪接的
先繞了個話題
再應證這事實
我擔心她的心情
但她表現得很好
她說之前每次從醫院回來眼睛都是哭腫的
如今走了,也只能這樣了
坦然面對不是問題
她只擔心阿公的情緒和身體
是阿!就像我擔心她,她當然擔心她阿爸
之前只跟阿公說大舅生病住院但不敢詳說
現在卻是走了
我們有心理準備的人都會難過了
阿公~九十幾歲了
我相信他是見過大風大浪的長輩
可以的

聽聞消息後
我的心情有一點點小波浪
可是我不知道它想怎麼樣
當下我決定出門去跑步
讓它想怎樣就怎樣
戴上MP3
眼淚還是掉了
抬頭望見天上有顆很亮很亮的星星
我對著它喃喃語
也對天神說說話
祝福大舅好順風
祈求天神引領祂往對的方向回到天神的家

2011/07/26 (二)
上午,班長(我大姊)SKYPE跟我提及大舅的事
我說已經知道,昨天打過電話回家了
話都還沒說幾句
就跟我說她剛剛聽聞一件大事
我想是能有多大的事?
但它還真的是很大的事
班長說剛勇媽咪打電話給她哭個不停
因為今天一上班
又傳來"巧姑姑"走了的消息
說是昨晚去廁所後就沒再出來
前天大哥剛離世昨天摯友也走了
雙重打擊當然難受

巧姑姑雖然是勇媽咪部門的主管
但從年輕時就跟我們家族往來密切
上從奶奶下到我們這些小輩外到親戚朋友
大家都很熟識
根本就形同是我們家族的親人
當初也是祂引勇永媽咪進保險業的
巧姑姑幾年前曾驗出乳癌
但割除後一直恢復良好加上重視養生
整個人瘦很多氣色超好
就這樣好幾年了
今年巧姑姑退休了但偶爾還會進公司
最後一次見到她也是我要出國前
勇媽咪帶我跟黃小雞到公司樓下的銀行開戶
因為我很喜歡今年巧姑姑送客戶的小手冊
也要了一本
所以巧姑姑拿到銀行裡給我
這手冊~現正在我書桌架上
封底還印著巧姑姑跟東叔叔的名字

巧姑姑怎麼這樣就走了?
很訝異?我不懂?
心底好多問號??
難過說不太上來
我又開始擔心勇媽咪的心情
忘了是當晚還是隔天才打電話回家
確定沒有太大問題
我還是不忘跟天神說說話
也祝福巧姑姑可以順利前往天神家

2011/07/29 去爬富士山攻頂
2011/07/30 大舅舅舉行告別式
                      我從富士山回來
2011/07/31 巧姑姑舉行告別式
                      今天農曆七月一號

原以為,這已經是結束了
夠了,已經夠多了
可惜,殘忍的事實
還有
這下,我真的
好久,沒這麼
放縱小眼睛了

2011/08/12
大日本進入盂蘭盆節的長假
所以學校也從今天開始放到08/15
今天,幾個同學滿期要回小台灣了
昨晚大家先一起吃飯
因為跟菲昂宿舍在同一棟
因此又約早上一起吃早餐
在小岡崎共同度過這最後美好早晨

七點多ANN先到廚房準備
我洗了個澡隨後跟進
早餐超級豐盛跟飯店有得媲美
但時間整個匆促、不足
其實我跟ANN九點必須趕到車站去會和
因為今天是我們已經期待許久的犬山之旅
大家從五月多開始約,但一直都無法如期
菲昂等到都要回去了
好笑的是竟然選在她要回小台灣的這一天
真的是非常抱歉
跟菲昂擁抱道別
出門已經是九點了
我們注定會遲到了

匆匆趕到車站時已經九點十四分
沒見到半個人
阿咧?不會吧!已經出發了喔!還是改時間了?
我跟ANN很有自知之明
因為是我們遲到在先
所以就算是大家先出發了,我們也可以欣然接受
不過,台灣人都很通情達理的,會這麼帥氣嗎?
很多問號陪伴著我跟ANN
因為我們還沒辦手機沒得聯絡
不禁開始猜測著~
會不會是前一晚胖哪摳通霄喝太累所已決定改期?
哎呀~早上時間整個匆忙我根本沒時間開電腦啊!
萬一~胖哪摳有留言的話,這下可就錯過了
是改期還是改時間?
不如等到九點半看看
車站椅子好舒服,剛好又有風徐徐吹來
時間很快來到九點半,還是沒半個人
我跟ANN拿起車站放的小岡崎觀光地圖
已經開始策劃著要去哪裡開始兩人旅行
心裡還是抱有一絲小希望~或許是十點
所以我們決定又坐到十點
應該就這樣了,就這樣吧
應該是去了!應該是取消了!不管!我們也出發吧!

選好"幸田",因為它有步道可走,可玩上一整天
離小岡崎又近,坐一站就到了
不過,十點多,看這時間
菲昂也快要坐巴士到車站了
(車站有巴士可直接搭到名古屋機場)
ANN決定給菲昂一個愛的驚喜
因為菲昂說在大日本還沒吃過
跑了兩間便利商店買了兩盒高檔的Häagen-Dazs
是不同的限定版本喔!
在樓梯邊聽到菲昂喊著"咪咖"
果然,菲昂嚇到了吧!
怎麼會還看到我們出現在車站
哈哈哈哈~稍稍解釋一下情況
ANN拿出冰淇淋,菲昂好開心的吧!
我們三個就這樣你一口我一口
交換來交換去的把它嗑完
十點四十五分巴士來了
再見囉!菲昂~小台灣再見
送完菲昂,我跟ANN也買票坐上電車
即將開啟我們的隨興未知之旅
兩個人HIGH得很
(遊記有時間我再來記錄吧!)

這一天我們走了十五多公里的路
回到小岡崎累翻了
這一天我們玩得好開心
雖然很累
但還是阻擋不了我們逛超市的心
回到宿舍已經十點半了
直接殺到廚房去煮晚餐

回到房間十一點五十二分
打開電腦MSN上線
沒有離線留言
倒是黃小雞敲來講沒幾句

十一點五十七分

"那我跟妳說"
"尾嬸今天過世了"

"放屁"

是我回她的第一句話

因為不可能
怎麼可能
年紀沒多大,沒病沒痛
我出發前都還好好的
黃小雞再一次跟我強調
"真的啦!"
怎麼會?怎麼會這樣?
說是在倉庫油漆時不小心摔下來
就這樣,一天發生一天結束
時間,根本沒有什麼時間
黃小雞說早上經過倉庫時有看到地上有血
看來摔得很嚴重才會如此令人措手不及
心真的好痛了吧!
這下,我真的深刻感受到難過來拜訪了
眼眶紅了,鼻子酸了,眼淚流不停
立刻叫她回報勇媽咪目前狀況
並且密切注意她的身心健全度
這一次我真的不想打電話回家
因為連我自己都很難受了

尾嬸就住在我家隔壁
是我們的親戚兼鄰居
我平常都叫她"村長"
因為熱心助人就像村長一樣
我們甚至都還拱她出來競選
她見到我是都喊著"美女"
"青旗甲第一美女"
啊~這聲音我還很記得
勇媽咪則是常打開廚房窗戶喊著
"粗糠,你們家還有沒有白飯?"
還有沒有薑?還有沒有啥的?
每個周末她們幾個婦女會齊聚打個小牌
有好吃的知道是我愛的都會端一些給我
連黃小雞也都有得分杯羹
她什麼咖啊她!!

黃小雞養的巴哥正當準備被勇伯嫌棄時
村長也是馬上說他們家通巷那邊可以掛
這樣黃小雞晚上回來要餵它看它很方便
常常還主動幫忙餵食甚至清餔餔的糞便
一整個就是熱心、貼心的好人好事代表
我的腦袋有著好多好多關於村長的畫面
閃著~閃著~眼淚也再閃著
不可能!不可能啦!

當晚我溼著眼睛睡隔天當然就腫著醒來
十點半醒來我好累,身體、眼睛都好累
上網呆坐到中午洗個澡
難得跟少爺(我哥)MSN小聊一下
下午一點多下樓吃早餐
看電視,跟ANN聊天,有說有笑
吃飽上來想著想難過了又繼續睡
溼著眼睛睡,腦袋還在播著畫面
睡醒跟ANN又去超市補貨做晚餐
晚上從餐廳回房間也是十二點了
很慵懶的過完這一天
看康熙笑得很開心
跟黃小雞小聊一下
眼又紅了臉又溼了
沒多久胖哪摳敲我
揭曉著昨天事情到底的真相
我收起眼淚笑笑的說著說著
講完我又繼續掉著眼淚

啊~怎麼會!!!

原來這就是措手不及所給的痛楚
我來大日本還不到半年
從大舅開始到現在都還未一個月
怎麼就三個親友相繼離世了?
一年後回小台灣這些人都見不到了
啊~怎麼會!!!
昨晚我又溼著眼入睡早上腫著醒來
近中午邊吃早餐邊看電視
我是在笑
吃飽回房間開啟MSN
留好多言給妹妹(尾嬸的女兒)
眼淚又開始止不住了
它留的好自然好快
怎麼可以留得這麼瀟灑和愉快
直到開始寫這篇文章的此刻
照著鏡子才感覺
腫眼已稍復原了

我很好,不用擔心我
其實我的心有一大半是平靜的
只是這眼淚
眼睛太大暫時還控制不住
2011/08/12
這一天從早到晚
我感到很不好意思很抱歉
這一句話好多含意在裡面
這一天
我真的玩得好盡興又好累
怎麼知道我在大日本好開心的這天
小台灣竟發生這麼令人心痛的事件
天神~拜託~真的夠了
好累好累了
喜怒哀樂遊戲我相信我的等級是屬於高段的
不用再試煉我了
現階段請您幫忙調教日圓的肝火旺盛就夠了

逝去的親愛的您們
恭喜您們
先往天神家的路出發了
天神祂很善良的
必會引領著您們
我相信您們靈魂此刻是在喝采的

還有親愛的我們 (妳你妳都是)
天神說過我們每個人都是小天神的化身
所以我們一直都是被愛著的
關於這一點無須懷疑或否認
帶著微笑
深呼吸再前進
活著,就有責任讓自己美好
美好,俯拾即是

心好好燦笑著
人自然就甜了

我愛您,天神
您們,我愛您
小台灣我愛你
我的愛滿溢了
好多好多愛的吧!
不哭了喔!

晚上六點半胖哪摳家吃飯
我又要遲到了,唉~
胖哪摳我愛你
別跟我生氣的吧!
剛剛丟ANN自己去採買食材
真是抱歉!
ANN我也愛你的吧!
等等我會盡量不搶食幫你夾菜的吧!

以上,報告完畢,解散吧!
吃飯去!我又笑了!怪咖!

天神的書"老神再在"
超越宗教的一切
有空千萬要信手拈來一看
心,會容易微笑的
試試看~


*歡迎光臨天神的愛的世界:

老神再在:奇蹟對話錄

虧我是忠實讀者還到處宣揚此書
想不到今天搜尋本書連結才發現
厚~第二集五月早出了還不知道
果然來大日本後整個資訊都累格

在第一本時天神就預告作者還會再有第二集
果然~終於上市了吧!
等回小台灣一定拜讀!
迫不及待了啦!

閱讀此書您無須擔心牽掛
因為它超脫所有宗教信仰
因為~
神~只有一個
祂的名字,就稱為~神
天神~是我對祂的暱稱

當然它本來就是一本普通的書
您可以自在地用最單純的方式來閱讀
因為天神尊重每個"人"的想法
您怎麼想就是怎樣
在台灣幸運的你
有時間有興趣別忘了趕快閱讀
一看就會愛上的
前面的沉悶是為陳述作者背景
堅持到底你會發現
人生的紫外線好強
處處都是豔陽高照
因為~真的太神了
哈哈哈哈~

*第二集在這裡~我要看我要看啦:

老神再在II:愛的覺醒

1 則留言:

  1. 啊~今天,再回首此篇文章,眼眶,還是不自覺的紅了,但是,小眼淚我倒是忍住了。紅眼眶當然是因為如文章內容所提,但很快的情緒便被恢復而流不出眼淚來是因為我發現,我發自內心的好有感覺~媽的媽豆,你文筆怎麼可以這麼好?怎麼可以寫出如此精美的文章?還起承轉合、前後呼應的咧!!!啊~人在真正痛得當時,情緒當然是最自然的本能反應,我只是很誠懇、很忠實的記錄當下的一切罷了。最近心又有一點點小痛,雖然是我喜愛的長輩所遭遇,但她痛我當然也會痛的吧!好乖,快來認識天神的吧!很多~自然地~就會被揭曉~自然地~就會懂了,不怕不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