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8

019。天涼了。冷嗎。梅酒にしませんか。




燭光加美酒。冷冬還算哪根蔥
媽豆加梅酒。不是極品是什麼

好冷~
雪已經積的那麼深!

喔~還沒還沒
小岡崎還沒下雪啦!
雖然睡覺會開暖氣
我都還穿著短袖咧!
不過早晚溫差很大
昨天看到新聞畫面
很多地方已經降雪
滑雪場也紛紛開張
吼~好想滑雪去啊!
去滑雪是階段目標
但其實漸漸我也開始擔心起
啊~
我嬌小柔弱的身軀
是否能撐得起大日本的寒冬
在小台灣被嬌生慣養寵壞了
皮這麼細嫩
衣服這麼薄
怎麼辦才好???

2011/11/06
那天吃晚餐時
ANN不知哪根筋突然衝動
說吃飽想去超市運動走走
這背後的真相單然不單純
因為去一趟超市
怎麼可能只是運動走走?
哈哈哈哈
除非耍狠錢跟卡都不要帶
不然~嘖嘖嘖
沒在大日本生活過的話你很難懂
超市是個多麼邪惡又善良的地方
乖乖摸你幾下頭
不小心錢就都掏出來捐出去了吧

喔!不不不
這樣比起來
我感覺
二手店是個更恐怖的地方
(哪天當我揭曉時你會瞬間明白的)
哈哈哈哈
只是二手店是一次性模式
超市這民生必需品的場所
每天逛還真每天都不會累
因為每天都會有驚喜存在
每天都會有限量出清搶購
從10%20%30%到乾脆降至半額
逛到你不變購物專家都難
所以我每天都在送別鈔票
所以不用再擔心我吃不飽
廚房冰箱從沒怪我冷落它
唉~
你確定真的想來大日本生活嗎?
小心來住過後
回小台灣反還嚷嚷著我不依吧!

面對朋友熱情邀約怎能忍心拒絕
我跟ANN一吃飽便馬上出動
喔~
我不再說明清楚你絕對不會懂
小岡崎也是個邪惡不單純之地
因為從我住的地方往外算來
騎單車十分鐘就可以到的超市
大大小小加起來約有七家
每家營業結束時間又不盡相同
從9:00、9:45、10:00、11:00、12:00
應有盡有

以上媽豆絕無食言
你說說看你說說看
這種營業結束時間
換成在小台灣的話
能不去消基會檢舉違反公平原則嗎
這根本是區域超市想聯合壟斷市場
明顯惡意要趕盡殺絕消費者的存款
不然竟然這麼厲害精算起營業時間
還分配得很均勻剛剛好咧!
真的~不覺得真的很誇張嗎?
奇怪~怎麼我們也很開心啊!
哈哈哈哈~
因為這樣無論何時吃飽想出門晃晃
哪裡都會有那一盞燈為顧客們亮著
喔~小岡崎可真是個貼心的可人兒
難怪住在這裡真的會容易陷入安逸
一點都不想動了

我跟ANN先到最遠又最大的超市去
可惜慘遭滑鐵盧
竟然空手出來耶
這太不可思議了
當然我們也不是省油的燈
路線就是這麼的巧合
回家就是會經過12點關的中型超市
所以
怎麼能不" 順路"逛一下呢?

一進去先到熟食區晃晃
顯然已經被掃過幾圈了
蜜番薯半額下的身影好淒涼
好乖~
快來小姊姊懷裡~我保護你
三角飯糰也是半額所剩不多
打下來一個台幣都不到15元
ANN選了一個
還在懷疑我們今晚太客氣的購買慾時
果然~我就知道
命運通常不會這麼單純的被安排著
當我還在自言自語、自我討價還價
沉浸於想著該不該買汽水寵愛自己
-------------------------------------------------
喂~拜託~小姊姊
一瓶1.5升汽水要台幣60元真得很貴耶!
喝太多飲料很不好啊!一點都不營養!
買飲料根本是個浪費錢的行為
多喝水!為什麼不喝水就好?

喔~
可是KIRIN這次竟然有出檸檬汽水耶!
上次我還買過"限量版"運動飲料咧!
(連運動飲料也在搞限量,是不是很過分)
這真的很特別,市面上我還都沒看過!
喝喝看是會怎樣
我就是很想喝汽水啦!
--------------------------------------------------

是!
我就是這麼愚蠢又堅持的自我討論中
正當一切看似平靜將歸於消沉中結束
我決定只帶著蜜番薯回家時
ANN興高采烈激昂的出現了

ㄝ~你看你看
山崎出的威士忌耶!
12年的喔!
老師說山崎的威士忌很好喝
而且現在七折耶!
只有一瓶可是沒有盒子
打完折還要四千多,好貴!
(折合台幣大概一千六)
我再去架上看看其他的比較看看

就這樣我跟著他到酒類專區探探
喔~10年的便宜很多不過比較小
就在ANN還猶豫不決
突然他又有了新發現

"該死!這瓶上面有著Limited(限量)的字眼"
"這樣怎麼可以不買啦!!"
"可以買給我爸當禮物說"
"四千多~真要命"
"剛好我今天出門沒錢所以帶了一張五千說"

喔~太巧了吧!
簡直就是天意!
根本就天意嘛!
我能說啥??
當然就是直接勸進梭哈買了啊!
哪這麼巧剛好今天出門就帶了一張五千
這樣的天意還不夠明顯嗎??
再多就有洩漏天機的嫌疑了啦!哈哈哈
買啦買啦買啦!
不用再考慮了!

我邊勸進之餘
其實我也沒有閒著
因為真該死
我竟也看起酒來了
喔~買尬~
想起上次台灣趴聚會時謝大姐買的梅酒
還不錯喝
嗯~甜甜的很順口
好大一瓶多少錢?
喔~兩公升瓶裝便宜的日幣不到一千元
很便宜耶!
當然!CHOYA的稍微貴一些
但是也一千初而已
不貴!不貴!

--------------------
喔喔~
我就說吧!喝啥飲料!一點都不營養!
喝酒還比較有質感
而且冬天晚上睡前來個一兩杯,多好!
還不快給我拿回去放好

啊咧!
啊你也很奇怪耶!
剛剛一瓶汽水區區138元你在那邊叫叫叫
啊現在一瓶梅酒是汽水的好幾倍
你倒是很爽快的想買單了喔!
--------------------

哈哈哈~對對對~
你猜對了
我正在跟自己叫囂中
太多人格了,很愛吵
總之啊!
買酒就對了啦!
ANN買,我當然也要買

買哪支好呢?
還在挑的時候
一名男性靠了過來
迅速拿走一瓶超市的自有品牌
798元,便宜!
但是!我不要
CHOYA不貴可以考慮
喔喔~怎麼這樣
只有1.8公升而已
這樣不行喔!
下次再買好了

其實喔!
根本不用想太多
打從第一眼望向這些梅酒們時
我心中早就有個底了
只是我不確定該不該買酒罷了
它長相還挺可愛的!
兩公升裝的,過關!
Suntory出的,過關!
哈哈哈哈~
最重要的關鍵點是~
它的身價是830元
恭喜會員朋友~
這價格訂的好
太好了!太美妙了!

蛤?
還不明就裡是嗎?
喔~
不好意思沒什麼啦!
就~
就剛好是我生日嘛!哈哈哈~
單這理由就足以說服我帶它回家啦!
燈燈~上場囉!































梅酒にしませんか。
哈哈哈哈~
你沒醉沒醉快站好
是我故意拍歪的啦

"美酒"得配高腳杯
就是巧~前人有留說
你看看多優雅的組合
美人喝美酒
哈哈哈哈~
打從梅酒入庫那天起
我每晚都會來個兩杯
酒精濃度8%剛剛好
好不過癮呀!

而且瓶身設計的真可愛
還教你好幾種喝法咧! 
一是冰涼的喝更好喝
二是跟蘇打水一比一調著喝
  最好杯上再掛片檸檬片
  喔~梅酒汽水,很好~
三是跟啤酒一比二調合著喝
  啊咧!這算混酒嗎?
  梅酒啤酒,是也不怪
(日本啤酒超多口味的,當然不乏怪的)
(紅茶、番茄、抹茶、可爾必思等一堆)































還有啊!
在超市不自覺還仍在三心兩意選擇時
突然發現後面那一瓶長的有點不一樣
咦~後面那瓶上面還黏個小東西耶!
哈哈哈~好可愛
是個梅花造型的小筷架


















這小筷架不但是數量限定
還是"園山真希繪"挑選的
她是誰喔?
我也不認識
立馬迅速搜尋了一下
是日本的美食料理家
喔~
2006年10月還被拍到跟V6的長野博約會
甚至有劈腿的嫌疑???
哈哈哈哈~拜託
這不是重點啦!

















這梅酒厲害的是還減少20%的卡路里
(其他甚至還看到有減少40%的呢!)
喝起來就甜甜得很順口
後作力我倒覺得還好
不知道是我酒量好還是因為只喝兩杯
哈哈哈~
喝完不久一下子就臉紅紅了
身體也暖和熱起來,真舒服
選擇買酒真是對的!
飲料畢竟只是小飲料
哪能引領我們人生走向這如此美好的光景
哪能在寒冬裡為我們找尋賣女孩的小火柴?

哈哈哈~
二杯下肚真是爽快
剛剛好不多也不少
這還是我第一次買酒來"慢慢喝"
對喔!以前從沒有過這種想法說
而且一買還這麼大一瓶
但是雖然容量大歸大
不過昨晚2011/11/17
報告!報告!
已經全數暢飲完畢了
OH~YA
ㄝ!小姊姊
瓶蓋好像有寫著再來一瓶的喔!
看來不再換一瓶來是不行的啦!
換新貨!換新貨!我要換新貨!
哈哈哈~真開心
(真是愚蠢,要花錢了還開心)
(但是可以換新貨真的很開心)

我當然沒有酒癮上身
只是在房間喝小酒這感覺
真的是通體舒暢非常過癮
而且~
昨晚為了幫初瓶梅酒同學舉辦歡送會
我可是把氣氛營造得很唯美浪漫的!






















關了燈。點上小蠟燭。喝杯小梅酒
天涼了。冷嗎。梅酒にしませんか。
夜深了。怕嗎。蘇ㄆ媽豆您需要嗎
哈哈哈~
啥啦!
不正不經
不過有鑑於這環境對小眼過於險惡
打完前文開頭我決定還是打開檯燈
小蠟燭小命保留可以烤烤手取取暖

但是!
這一切都是昨晚景象!!
今晚!
環境生態不太一樣了!!

轉頭!

賀!!

唉呦~
有不明生物在我床上棲息

而且~
有兩隻!!

快報:這是稍早前的景象






















怕她們著涼
我可是衣櫃避寒衣物盡出
所以目前已非照片模樣了
因為這兩隻超兩光生物只貪圖舒服
竟把禦寒的羽絨被跟棉被壓在身下
暖氣也開著雖然不太暖
至少是比剛剛暖和多了

至於為啥生物們今晚會棲息在這
您以為她們住很遠嗎??
喔!不不不!
其實我曾經也以為她們住很遠
想說舉手之勞幫忙叫個計程車
不然幹嘛選擇棲息在這不回巢

但這幕後一切的真相是~

我住203
一個住205一個208
很遠嗎??
真得很遠耶!!
打開我房門往右走應該十五步內可到
走回去都太累了啦!
難怪會寧願睡這不走
好笑的是阿MO上完廁所回來繼續睡
阿ANN回房間拿水來後也是繼續睡
還睡的真是香甜啊!
時間很快
一睡就快三小時了!
哈哈哈哈~

不過,也該是叫他們起床的時候了
因為,我們要做事前準備好出動了
做啥?計畫是?暗號?通關密語?

唉呦~
不是要去逛超市啦!都幾點了!
不就晚上吃飯時看到新聞報導說
今晚(11/18)凌晨有獅子座流星雨
尤其03:00到05:00為最佳時間點
所以我們取中間值大家約好四點
酒喝完沒了,所以帶個熱茶也好
一群人決定殺到附近的大池旁喝茶觀星

喔~放心,很近,宿舍步行不到五分鐘
喔~放心,我們沒有很樂觀看待這行程
喔~放心,就算這樣我們還是決定拼了

現在三點半囉!
喔~生物們該起床了

快~準備出發啦~
耶耶耶~追星去~

這才是正港ㄝ青春啦!

快~起~來
再~見~囉


補充報告:
現在時刻:2011/11/18  19:00

去吃完一頓大餐回來了 
哈哈哈哈~
還在很撐的狀態中

關於凌晨的瘋狂觀星活動
成功!!
成功的是大家都沒睡過頭
可喜可賀!起床成功!!

至於流星雨喔!
我只看到滿天雲
哈哈哈哈~
連月亮的"光"都很難現身了
不過喔!
就算沒有流星雨
也不能因此澆滅我們青春的熱情啊!
連胖哪摳跟咪鹿窟也都前來共襄盛舉
胖哪摳還自備早餐咧~草莓蛋土司
ANN有黑糖薑母茶
我沖了一小杯高山茶
ㄚMO臨陣脫逃決定回房繼續睡
鋼琴老師~請問說好的紅茶咧?

五個勇者聊到五點才決定撤退
本想來張追星紀念合照
小卡儂的肚子裡卻沒有記憶卡
吼~
我這愚蠢之舉不知何時才能根除
勉強用胖哪摳的相機拍了兩張
回宿舍當然不是回房昏睡啊!

老闆~草莓蛋土司一份~謝謝!

對!!
我長這麼大好像還沒吃過耶!!
胖哪摳極力大推薦
剛好身邊材料都有
我還多加一片起司
嗯~果然是很不錯

ANN煎了小香腸
鋼琴老師這次有扳回一城
日東紅糖鮮奶茶還真不賴
好像還不夠飽
湊了一點材料
ANN迅速再弄了個蒸蛋
這下真的~很飽了

躺上床已經早上七點十分
下午一點四十分醒來
整個睡過頭
馬上整裝赴吃到飽的攤

如果說早上那一餐是宵夜
嘖嘖嘖~
早餐用吃到飽形式來進行
如何??

沒什麼!
就是撐到爆而已
哈哈哈~

我好飽!




2 則留言:

  1. 流星雨!!!美酒!!!
    媽豆 的電腦螢幕是"非死不可"嗎??
    讓我當當媽豆的好友~~

    假撕米

    聖誕快樂~快快分享雪景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你這個賈斯明~

      你哥哥賈斯丁最近好嗎?哈哈哈~
      我沒有用非死不可啦!!
      那是我朋友的
      我都用來玩遊戲而已啦!
      好乖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