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1

021。天兵團大日本23日自助旅行大縱走。好熱啊



對不起。是我不好
囂張的把百萬夜景當生日禮
該怎樣解釋你才會相信!!!
我真的是有一點故意的~


哈哈哈哈哈哈~
幹嘛!!!幹嘛!!!
摔什麼筆!!丟什麼東西!!
快撿起來~
好乖喔!!
別生氣了嘛!!!
有啥好氣的!!!
唉呦~
阿我也不是故意的呀!
就剛好"六兩"的新疆之行我跟不起
就剛好有位長輩說他從沒去過日本
就剛好去年我在日本幾乎都沒玩到
就剛好在規劃行程時又有人要加入
就剛好加一個不夠半路又殺出一個
所以~大日本自助行就這麼成軍了
不過喔!
所謂的天兵當然只有三個啊!
拜託~我條件不足不算的啦!

首先必須先鄭重的來向大家介紹我這群
心地超善良。想法超單純。行為超天真的好團員們
我不累!我怎麼會累呢?!
頂多可能是有很多的心力交瘁加上很多點急躁焦慮
不過大家還是勇壯的咬緊牙根當個背包客
每天行軍似地完成了這近三星期的小旅行
恭喜啦大家!辛苦啦大家!可憐啦媽豆!哈哈哈哈~





這是我們在北海道的川湯溫泉往硫磺山的自然步道上所拍的
最前面的是年屆60已經適用日本部分優惠專案
有一點年紀但是還身體力行的超級天兵~謝叔叔
喜愛歷史、生魚片,第一次來到大日本
至於後面這一對看似年輕的少男少女天兵們
實際上我也都該稱大哥大姊的夫妻檔阿魁跟媽媽
(媽媽在這趟旅行結束前,已被我又改稱為"阿叫"了)
(之所以稱為阿叫除了是媽媽對於鳥類有相當的模仿和研究之外)
(最重要的是她竟然有跟日本烏鴉一樣聰明的小頭腦和對應)
(總之,現在起,"阿叫"才能突顯她與眾不同的特質和風格)

阿魁也是首次來到日本,本身是位導遊,專長拍照
她可愛的老婆阿叫呢!!
剛剛就提過了,專長是模仿
哈哈~尤其模仿大陸客超像
雖然話說是第二次來到日本
但從她本人親口陳述實事中
想當初十年前跟她的朋友們三個人第一次到日本的東京自助行
天真無邪的阿叫竟然只帶著三瓶生活泡沫綠茶就給它勇闖日本去了!!
一人一瓶好貼心、好公平的啊!!
什麼??你質疑??你不信???
不信你自己問她!就是這麼帥啊!

如果說我們這趟旅行她跟阿魁只有20日的行程
但是阿叫卻可以帶上19條免洗內褲加上5條絲質內褲的話
經由這樣最新的事蹟佐證之後
你信不信!!你信不信啊!?
不准你懷疑我們阿叫是有幾個屁股
從阿魁也帶了19雙襪子的情形下
我真的非常相信
他們不當夫妻誰當夫妻啊!!!
我都還沒爆料說謝媽媽竟然在還沒初秋還有些炎熱的夏末時期
竟然幫謝叔叔準備二套衛生衣和衛生褲咧!!!
天啊!!我的天啊!!!
我們這到底是啥團體啊!

呼~所以在還沒出國之前
我可愛的團員們的行李群
就在我鐵臉鐵手腕但外加一點點的通融之下
刪去了不少擔心過多、不需要帶、使用不到的多餘東西
連夜請小黑貓趕快先送回家裡
每個人才終於都能安心的扛起了自己的大背包
開心的準備勇闖大日本出門去了

說到我們此趟自助旅行的起源
早在七月中確定謝叔叔堅決無悔的心意
月底我便開始每天沒夜沒日的研究行程
一直演練到要出門的前晚才算真的定案
需要做的功課真的不少
每天接駁幾點幾分的電車或公車的明細都不能少
因此天快亮或五六點睡覺真的不稀奇了
我幾乎都是八九點"耳送"家人出們上班去後
才開始漸有睡意地甘心的爬上床去

當然行程都由我規劃安排
北海道是我們共同的目標
其實一開始我也很慌亂根本不知道該從何著手起
每天都在搜尋相關資料、參閱玩家的部落格
也就是因為看了太多玩家的部落格
越看情緒越高亢、野心越高昂
才會行程範圍越畫越大
才會看到太HIGH太開心期待得睡不著吧!!
幸好這餅修修改改也終於是有點圓
行程就這樣一點一滴的有模有樣了

後來因為阿叫他們各別的一一中途加入
行程又調整了一些
苦的是飯店訂房的部分
從兩人房到三人房最後演變到四人房或雙床雙房
本來有的早鳥優惠都改到無鳥停飛了
啊~沒關係啦!人多熱鬧點啊!!
是啦是啦!!
但如果增加的團員都屬天兵群的話
哈哈哈哈~
閣下您真的聽我勸
還是要三思而後行對身心會比較健康的啦!
(ㄟㄟㄟ~什麼話什麼話!!)
(看看我們阿叫多可愛啊!)
(這種團員可是不可多得的寶耶!)
(我有三寶耶!你有嗎?你想要嗎?快來領吧!)

來看看我們的行程吧!
從2012/08/27~09/18一共是23天
我跟叔叔是跑玩全程
阿叫他們則是20天
原本行程應該會更精彩的
可惜的是寢台列車三天只訂得到一天
有點亂了陣腳
有幾天只好再簡化重排行程
整體上的重點規劃安排大致如下~

0827:愛知縣。名古屋城
0828:櫪木縣。日光世界遺產
0829:岩手縣。平泉世界遺產
0830:北海道。函館百萬夜景
0831:北海道。洞爺湖有珠山
0901:北海道。湯川溫泉
0902:北海道。知床世界遺產
0903:北海道。旭川美瑛富良野
0904:北海道。札幌市區
0905:北海道。小樽
0906:秋田、青森縣。十二湖及五能線
0907:東京都。淺草寺及晴空塔(遠觀)
           神奈川縣。鎌倉大佛
0908:岡山縣。井倉洞、吉備津神社
0909:広島縣。原爆廣場及嚴島神社(皆為世界遺產)
0910:京都府。世界遺產金、銀閣寺、龍安寺、仁和寺
0911:福井、滋賀縣。敦賀港、長浜黑壁、彥根城
0912:岡山縣。倉敷美觀區、岡山城、後樂園
0913:兵庫縣。鐵人28號、淡路夢舞台、明石海峽大橋
0914:奈良縣。世界遺產東大寺、春日大社
           和歌山縣。白浜溫泉
0915:和歌山縣。白浜千疊敷
           兵庫縣。北野異人館
0916:大阪府。浪速時空海洋館、美術館、通天閣、瑪麗亞觀光船....
0917:大阪府。大阪城、大阪歷史館、梅田藍天大廈夜景...
0918:吃完早餐直接往機場

搭乘俗稱為廉價航空的捷星航空班機註1)
我們可是比比比等等等等到個天荒地老
直到08/21確定來回的機票都便宜到爆了以後才甘願下單
價格當然是很漂亮的啦!!
來回含20公斤行李的費用萬元有找才台幣9400元
事實證明我們想太多
行李根本連15公斤都不到
我的甚至只有9點多而已

使用的交通票券則有JR PASS全國版14日通票註2)
當然也是以當時匯率比到個最低價16350元(日幣45100元)
以及台灣限定的JR WEST柯南解謎版5日通票註3)
(即為JR WEST廣域版四日票的台灣限定進階版 )
(台灣限定固然就是台灣好國民才有的特權啊!!!)
目前只有四家旅行社有代售
所以價格沒啥好比
購入價是3150元(日幣8000元)
原廣域版四日就要7000元日幣
這個多一天才多一千元
而且配合柯南解謎故事情節附加好多景點免費入場
解完謎回觀光服務中心還可換得好多小贈品獎勵~
甚至還可以乘坐全國版通票不能乘坐的新幹線喔!!!
雖然只有岡山到新大阪一段
但整個就是超划算的啊!!!實在無可挑剔的啦!!!
這趟旅程下來我們利用日本國鐵走過不少區域路線
相關路線的分布從下圖中的紅線可以清楚的表示出





























我跟叔叔則是多買了"大阪周遊二日卡註4)"跑後面兩天行程
價格只有2700日幣
二天內可無限搭乘大阪市內地鐵
以及可免費憑券使用28個設施及13個設施折扣優惠
使用上我們在第一天不但就已經回夠本還賺太多呢!!!
重點有放在大阪市區的朋友們建議真的要好好利用參考

至於網路上預訂的飯店呢!
一間比一間還精彩~大致上都很滿意
而且幾乎都是有附吃到飽早餐的啦!
這很重要耶!一日之計在於晨
早餐沒有好好的給它吃個飽
哪來的力氣好上路行軍呢!
客倌您都不了解
我的左腳小指水泡簡直大到可以列入金氏世界紀錄
奇蹟的是它雖然每天增大可是卻不痛
阿叫有幫我拍下來
改天再PO上來讓客官瞧瞧

總計20天的飯店(一天睡寢台列車、一天借住他處)
只有4天早餐自理,其中4天則是含早晚餐
價格上最貴的是住日光民宿那晚
雙床附早晚餐含稅價每人8380元
但是吃的不但大家都點頭如搗蒜的佳評如潮
其露天小風呂鎖上門就搖身變成個人風呂了
整個很優的啦!!!所以值得啦!!!

昨天把自己的費用結算下來
23天全部花費大約是台幣八萬四千多(以0.37匯率計算)
若去除高鐵、機票、保險、JR的兩個通票所花的台幣部分
日幣的花費大約是145000元(約合台幣五萬四千)
其中住宿費用佔81775元
轉乘交通費用佔19045元
如果再扣掉參觀景點的門票費用
其實真得很省
吃吃喝喝沒花多少
買東西也很節制

而這趟旅程下來除了連北海道也都33度高溫熱的要死
熱到我都懶得穿外套懶得防曬
只好落得變成小黑人的下場
期間下了三次雨
但對行程都不構成威脅和影響
拜託~我誰呀!!!

另外由於去過桃太郎的故鄉~岡山縣
阿叫可能不小心吃到我丟的飯糰而被我收服
阿叫真的既天真又可愛
不用摸她的頭
只要叫聲阿叫
她不但會啾啾啾叫叫叫
而且還會模仿她的好朋友日本烏鴉ㄚㄚㄚ的
這樣一來阿叫加上原本飼養的黃小雞
有雞有鳥
所以我突然就又從橘色船長搖身一變成為小桃了
所以我想他們現在應該都很喜歡吃飯糰才是

還有洩漏我和阿叫各別口齒不清的冷笑話來同場加映
話說我要跟阿叫形容我在日本泡過的湯
其中有個是電氣之湯
就是牆的兩邊有通電孔
只要置身其中就可以感覺到酥酥麻麻的電流正在通過
(不用擔心很輕微的啦!久了我還怕您上癮咧!)
尤其是女性骨盆兩側大腿連屁股的兩邊"隧道"
後~我第一次可是被電得痠到不敢坐下
對!心急口快啦!
穴道硬是被我口誤的變隧道
糗斃了!!!
那個阿叫就笑到歪隔七挫得還笑我
"喔~你的隧道很深喔~"
嘖嘖嘖!!!
你看看你看看
阿叫的思想真的是~
好歪斜呀!!

好啊!爆完我的換來說說也好不到哪裡去的阿叫
忘記阿叫是要問我哪個區域之間的大約距離了
這個好端端的"距離"
阿叫也是心急口快但是比我更誇張的既然可以說成
阿那個"巨乳"大概是有多少???
我的天啊!我的天啊!
阿叫~
你到底在說什麼??
你知道你自己在說什麼嗎???
巨乳哪能有多少??
最多也是兩座啊!!
"巨乳"之於"隧道"
後~你比我還迂腐還A了耶!
我的天啊!!!
我跟阿叫兩個當場已經笑到不成人形倒地了
天兵天將通通聚在一團了
呼~拜託!正經點!!!

最後
以上那些我都覺得只是普通的重點
因為那些重點都遠不及於我這重點
這個重點就是~
我。瘦。了
沒什麼沒什麼啦!
小小3公斤而已不足為奇
但是我的一小步就是邁向和志玲姐姐看齊的一大步了吧!
哈哈哈哈~

以上報告完畢
相關旅誌來日再記
不敬禮解散~
殺啊~
阿叫~
哪裡走~
別跑~

阿~對了~差點就要忘了
今天921是親愛的Stanley貝比貝比的生日
哈哈哈~百萬夜景也送給你
祝福你生日好快樂的吧!!!
Happy Birthday to You~


註1:捷星航空~廉價航空之一,簡化一切服務而節省成本,票價為浮動價格,也就是每天在變動的意思。敢一點就跟它拼,搞不好就可以買到好價格,當然最好還是提早個個把月來買,會比較安心保險。所以一但有意要出國,別忘了每天都要上去關心一下當日價格,有時只是過了一晚就價差不少,甚至是選一人票或兩人票價格也會有所不同,這個要小心注意。至於機票訂了最好就別再改了,因為改期得再付一筆費用(我的經驗是台幣1100),樣就沒省到了。捷星航空官網連結

註2:日本國鐵券JR PASS全國版,有分普通艙及商務艙以及7日、14日、21日三種,依自己需選擇。全國版顧名思義就是日本全國只要是JR的鐵路線隨你搭,除了規定無法搭乘東海道‧山陽‧九州新幹線的"Nozomi號"、"Mizuho號",自由席、指定席均不甚至搭成部分寢台列車臥鋪也是不用再付費的喔!不過前題是要搶得到啦!

總之,怎麼買怎麼玩 就怎麼划算啦!像我們這次就多省了15萬以上日幣的交通費。對了,部分JR巴士以及廣島宮島口到嚴島神社的渡船也都可以免費搭乘。其實JR通票為很多種,當然啦!除非你是全國性大範圍移動著玩才需要買全國版通票,如果只是域性的移動,建議還是買區域推出的通票版本就夠用了,別傻傻的還買全國版呀!!!多心酸呀!!!日本國鐵券JR PASS全國版中文版官網
          
買當然要買得便宜,不用再癡癡的去攀關係巴結旅行社了,城堡國際訂房中心擁有很動人的價格。當然,價格也是隨著匯率移動時高時低,但再怎麼動,就是比其他地方便宜,不信你就比比看吧!!!

註3:柯南解謎套票的相關介紹請看可樂旅遊網站,票可以單買,打電話進去訂之後付款給料,就可以了。只是期間限定而且是台灣獨享的專案,別的國家買不到的啦!回到柯南解謎套票未進化前的前身JR WEST廣域版4日通票,日本JR WEST官網有詳細的說明和介紹。

註4:大阪周遊卡,有分一日和二日券(僅限短期觀光簽證),價格不同可搭乘的車種路線也大不同,基本上如果主力是在遊完大阪市區的話,這張卡真的超划算,火力不用太強便穩賺不賠。我真得很過分,還連兩晚給它去兩個不同的免費泡湯,超過癮好舒服呀!!

再送:想要自己來趟自助旅行,想要多了解日本的旅遊資訊和功略祕笈,來吧!這三個部落就夠你鑽研參考的啦!
   
1。東京封印 2。小氣少年的部落格 3。CHOYCE體驗式教養

如果覺得這些還不夠用或想多方交叉查詢,最佳方式當然就是直接關鍵字搜尋,我就開啟這條不歸路,才會發掘更多所需資料,搞得每晚不暈不睡,反而背包客棧還參考得比較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