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3

026。再見日本富士山。您貴為世界遺產。我們卻淪為蠢蛋二枚






































三年前,我們兩個不小心變成好友
三年後,我們從好友開心變成蠢蛋
好樣富士山~還不是都因為您啊~


文首照片媽豆向來都使用自己拍攝的,
但是這一次,
為了愛國~(我愛台灣)
為了差點變質的友誼~(說什麼山盟海誓攏系給)
為了那個不成材的胖哪摳~(還說什麼要一起在最高點插上國旗合照)
為了證實我們後來還是維持和平的~(是的,經過風風雨雨我們還是和好了)
哈哈哈哈~
總之不就是比傻子還嚴重的蠢蛋兩枚嘛!!(攤手)

近來日幣下跌是偶然地幸運,但真正促成這趟旅行的主因
實在是機票便宜到一個很誇張,
但其實機票便宜也不關你的事啊!不一定要出國吧!
這樣說也是啦!不過就~久沒出國了嘛!心癢啊!
只能說一切水到渠成只好下單成行,打賞自己十天的返日"修行"之旅。
就這樣,突然我就自己決定要去日本了!!
哈哈哈哈~開心的咧!而且最後是大俠獨行~(我轉圈圈~轉圈圈~)


既然是眾人皆醉我獨"行",當然行程就不能太過愜意,腦袋裡突然湧現惱人記憶,
想起那天早晨懷著不甘心卻得踏上歸途的落寞心情,
沒看到日出、沒寄到信件、沒到達最高點、好多沒沒沒......
仔細想想~這次不就是個好機會嗎?何不就這一次去圓了它?
好吧!大俠!您的惱人記憶了得您就去吧!!

沒錯,親愛的富士山因而列為行程規畫首位裡,
是的,我是盤算著自己夜爬攻頂勇敢當個傻子,
只是就在著手尋找相關資訊之際,誰知雷就劈來了!
蝦咪???
今年登富士山開始會收清潔費日幣一千元了~
山頂郵局今年只營業到8/24而已,不~~~
部分山屋只營業到8月底,小不不~~
河口湖車站到五合目的巴士最晚班是16:50,不~我不~不不不不
啥啦!最晚班還沒5點就出發了,那到五合目天都還亮著的呢!
請問這樣是要夜爬啥啦?
綜合這麼多個不,我確實是動搖了,不禁開始勸退著自己,
(我的郵局~人家想寄明信片的啦!!)
剛好前陣子富士山有個健行活動,想說改成輕旅行還是可以到富士山走走,
逛逛富士五湖,順道恭賀一下新世界遺產,成交!就這麼決定!看似個很堅決的決定。

媽豆開心地開始著手策畫相關欲修行地點,
然後有人消失一年多沒連絡過,不知道是哪位神尊賜與她神通心電感應?
好神奇熊熊地LINE就通了~單純的我不小心招了正在煮的旅遊行程,
"ㄟ~好耶!走啦!去爬啊!我請假陪你"
"健行沒有FU啦!攻頂才刺激啊!我也很遺憾上次沒攻頂!"
沒想到這位大姊整個人熱血起來,三年前我們的確有相同遺憾,
但是媽豆都決定改健行,飯店訂好了,接續行程也有個譜,這~~~
好吧!賀啦!賀啦!"賽林老師"就攻上去吧!
於是我們決定成再度攻頂富士山,
衝吧!!小可愛~

有爬過第一次,第二次再戰就算一個人實在也毋須驚恐
但艱難的旅途中多一個人前進多一份快樂(雖然過程我們大多數是各走各的!哈~)
2014/09/09(二)我們兵分兩路約好直接在五合目見面!
我從東京下機後直接往大月前進,胖哪摳則從新宿自己搭快速巴士。
16:50由河口湖轉搭巴士準備前往五合目,我心都要碎了!!!
唉~明明事前先做好功課已經在成田機場買好富士山交通套票了,
結果~我怎麼只帶一半的車票上山呢???
另一半竟然放在寄放的行李裡面了!!
唉~是我自己愚蠢!!但買票時對方(是實習生)也沒跟我說明使用方式
因為我看那長長的票雖然有兩張,一張是日文交通範圍圖解另一張是英文
兩張都有標註09/09~09/10兩日間使用
就單純認為英文版的是說明使用,拿日文版的就可以了!
(因為當初買青春十八的票印象也是有幾張都是做說明使用而已,用不著)
厚~~~沒帶啦!左翻又翻急死我了!連回程票也被訂在另外一半上!
(媽豆實在太疏忽了!唉~昨晚一夜沒睡就恍神了)
車都快要開了!只好匆忙的再去河口湖重買巴士票!
喵的咧~意思就是~我的5600日圓的富士山套票只用在來時路!!
從上山到回程起~就跟日本人花一樣的錢吧!
我不蠢誰蠢啊???一時之間真的好自責,怎麼會發生這麼愚蠢的錯!

快六點,巴士晃到五合目,一下車冷風颼颼,好冷~
只是這下車後的周邊環境,怎麼我一點都不熟悉??
ㄟ~感覺好多新建物,甚至根本是個新場所!!閒晃快一個小時,
終於,載著胖哪摳的巴士出現了~想不到兩個人再見面會是這種情形!這種地點!
我們進入一旁的商店簡單進食、整裝待發,這邊入廁已需要付費100日圓。
這次的登山裝備和穿著幾乎和三年前不相上下~
只是新買了登山鞋,
外套本來要帶的兩件戰衣也因為背包太重而修正成羽絨衣和高檔雨衣,
還有,多了一件貼身無袖背心當底,感覺好像有比較暖和?!
糧食沒多帶
飲水也只是兩瓶976CC瓶從台灣帶的的舒跑和紅景天(能量水呢!哈~)
喔!這次還有準備一小瓶50CC的威士忌好抗寒~
兩個傻蛋19:50出發,付完入山清潔費一千元可得到紀念胸章一枚及收據,
等胖哪摳打完卡,晚上八點初蠢蛋們終於踏上這迢迢千里的天堂路了!!
入口這條動線也跟之前完全不同,看來這次的五合目一切如新,
難不成如胖哪摳所說五合目好像有新舊之分?

月光皎潔、月色好美,選在中秋節隔天登山還真是美麗的巧合,
拿著同一支登山杖再回到富士山,心裡滿是感動!!想不到真的還會有這一天~
和胖哪摳回首不少往事,一路上山好累懶得拍,只好讓小卡儂一直在背包休息,
就靠胖哪摳的小蘋果偶爾神來一張,沒有小蘋果相助,我幾乎沒有上山照留念!
(哈哈哈~三年前也一樣,只有下山時才勉強有活力的開始拍照~)
九月的富士山登山客也是隨處可見,當然比起暑假的人龍還是差多了,
隨著六合目、七合目的往上前行,大概從八合目起開始精神不濟,糟糕了!!
由於一早六點多的班機起飛,所以前一晚00:30就從台南搭巴士北上,
對!原來一開始媽豆腦袋的螺絲就太鬆了!完全忽略掉中秋連假的可怕性!!
雖然五天前先買好票了(也僅剩兩個座位!好險!)
但完全沒注意過登機提醒~須於05:30前完成報到手續!
天啊~媽豆在台南等車時就超緊繃了,就算提早一個小時到也甭想候補,
因為根本沒有位子可以候補!!人好多~
當初以為時間會是綽綽有餘,除了忽略連假收假時的人潮,還有,
巴士台南出發後,沿途還會下塩行、新營、台中,然後到中壢休息站轉車往機場,
這些都是沒有料到的事,真不知自己是在單純什麼???
沿途無法安穩休息只能緊盯時間,甚至做好最壞打算~從台中直接搭計程車北上!
後來抵達台中再出發時是凌晨三點,心裡想著應該來得及吧!只能繼續硬著頭皮~
最後踏入機場時間是早上05:05分,拔腿狂奔~
絕不容許還有下次的吧!真的受夠了!

一路折騰,飛機上也無法好睡,一下機又是趕著寄放行李、趕火車、趕巴士,
總之,就在漸往高處爬這關鍵時期,我真的好累!好累!!
每走一步就是頭一點、眼睛一閉!精神完全無法集中!
抬頭一望高點的亮光還多遠?心底就是一陣麻,喵的!!怎麼還好遙遠啊!!!
忘記從哪裡開始我和胖哪摳就各別上路,到合目再碰面,免得互相拖累,
因為我這蝸牛拖著沉重的軀殼,步步維艱,真的好痛苦~
幾次經過山屋前都好想就這麼走進去好好睡一下,不撐了!何必自討苦吃?
但那山頂上的高點總是指引著、吸引著我,彷彿說著為什麼不堅持下去好跟我碰面呢?
啊~~~是啊!就算沿路開始痛批自己~
搞啥要再爬一次富士山?!
搞啥一下機就開始登山?!
搞啥為什麼前一晚沒睡?!
搞啥會跟胖哪摳連絡上?!
(哈哈哈哈~唉!孽緣嗎?不!不許你這麼說!)
嘴巴不停碎碎念,但還是不敢放手管它的往山屋裡去,
凌晨不知道幾點了??
山越爬越高越冷越想睡,想取暖拿出威士忌喝了兩小口更慘!
臉色發白不舒服的一走就覺得~想吐!!整個人簡直剉著等,
在山上無論躲在哪個地方那刺骨的寒風就是能輕鬆地一舉襲擊
最後決定縮在很靠近廁所的一面牆邊,什麼都不管,背包丟著便閉目小歇
雖然睡不好頭點了好幾次,但這小小10分鐘的安寧卻給我很大的電力補給
人是被冷醒的,但腦袋似乎更清晰了點,
媽豆沒忘記當初想再攻頂富士山的信念!
對!就是這個信念勉強再擠出我的意志力,好讓自己再勇往向前!
再次衝刺!衝吧!!小可愛~

唉~如果當你登山瀕臨意志力崩潰邊緣,
我想很好的治療方式就是常往低處看,避免抬頭往那無止盡的山頂望了!
以前國中課本教的是望峰息心,當下感受卻是點油上火,哈哈哈~
每抬頭望一次!心就又涼了幾節順便加了幾句粗話!
往下凝視不但心靈能受到慰藉,精神也能平靜許多,
明白一路走來不易,自然就不敢輕易地就又開口勸退自己放棄了!!
休息後再出發,腳步沒有比較輕盈,但腦袋裡的血管肯定通了不少,
走沒幾步累了我就休息,不能求快只求穩,
上山時沿路人還算普通,越接近天亮反而一一湧現了?
(是夜盲症嗎我?哈哈哈哈~)
回頭看在我之後的山友已零星無幾,是啊!就很累走不快嘛!!
但這次一回頭,喔不!!天啊~休息!先休息!不走了!!因為~
日出。要。來。了
找了個不礙路的位置坐下,終於,小卡儂有機會出來透透氣了!!
凌晨04:21分
微亮的天空夾帶著一絲破曉的透紅,啊~金賀!好開心~好緊張~
深怕不小心小太陽就跳出來,趕緊切換至錄影模式錄下眼前光景,
只是~哈哈哈~沒動靜!!就這樣拍照、錄影不斷交叉循環,
終於~遠方一片白的雲海之中好像又藏了一點點小紅光,該不會~
馬上對準焦距再錄一次,啊~~~沒了,時光彷彿就靜止了,
不上來就是不上來,或許是雲層夾的她不舒服而鬧彆扭了吧!
時間04:30分
媽豆決定收工不逗留了,胖哪摳搞不好在山頂已經等我等到哭了!
再次踏起蹣跚的步履,加油吧!快了快了!好乖喔~

-------2014/10/08 心都要碎了,明明已經完稿了,怎麼再打開文章夭折剩一半?-------
-------喵的!電腦竟然沒儲存成功!啊~怎麼會?我逝去的美好歲月~重寫吧!------


剛剛突然發現,草稿匣裡還有這僅存的斷垣殘壁
啊~那段二次攻頂令媽豆動容的回憶油然而生、佔據心頭
啊~那天網頁當機沒儲存成功的回憶也還歷歷在目好傷我
哈哈哈哈~
既然只有這麼一半
我也只剩這麼一半
就上架吧~
圓明園都壯麗到現在了
精神多令人感佩呀~

好!成交!不補!提交
不補?可惜啦!好吧~

我只能補的記憶是
我和胖哪摳貌合神離
在山頂上吃完那碗麵
我們就再度分手
她累想再歇會但我想到火山口去走走
說什麼她真的完全不行了
我也只好自己尊重她的選擇自己上路
結果~繞了一圈回到店裡找不到人
反正~
最後我們是各自到火山口、到劍峰
直到"又各自"回到山下才又重逢
這行程,兩人一直形同陌路著

記得回到山下已經下午一點多了
是的~就這麼夜爬毫無歇息的直到下午
尤其那毫無止盡的Z字型下山
我的情緒點又瀕臨崩潰
天殺的超級痛苦
上山算什麼?!
下山才煎熬!!
可憐的膝蓋生氣啊~~

雖然這回憶悲喜交織
但還是很開心又再一次地完成
了了"攻頂"這件事
(富士山最高點"劍峰")
(第一次只到山頂商店而已)
雖然沒和胖哪摳相扶相持的到最後
但我還是很感謝有這麼一個好朋友相伴

但是~唉呀~
有一年~哪一年?
看來還得再來個第三次了!
我沒瘋!!!
是富士山饒不得我呀~
藏了個日出還藏兩次!
還有~
雖然上次在五合目寄出明信片了
但是~
山頂那個郵局我沒有啊!!!!
九月去人家都封館了啦!!!!
我不管!
我就是要那裡的郵戳啦~~~~
別攔我~
等我猴年馬月必得再癡傻一回啊

話說後來去名古屋的Big Camera
結帳退稅時跟櫃台的大姊小聊
哈~台日混血兒的呢!英文也讚!
跟大姊聊得超起勁
越聊卻讓我對大姊也越肅然起敬!
因為~大姊也是愛登山的狠傢伙!
還經常特地從日本飛歐洲去登山!
對於富士山,她說~

爬富士山不算是登山呀~
那山是用來練腳力的!!

我都已經爬過"33"次了!

哈~是的!我沒打錯數字!
阿您也沒看錯上面那數字!
一切就是那麼一回事!!!
我心裡頓然覺得~
媽豆,不就可能得爬第三次而已?!
妳是在叫什麼叫?!
都世界末日了嗎?!
拜託爭氣點好不?!

唉~我明白了
這阿姊肯定是天神派來制裁我!
欲苦其我心智、欲磨練我意志啊
好啦好啦!我懂我都懂啦!
找一天我會笑著再登第三次
不哭不吵也不鬧了!哈哈哈

兩年前的回憶
再回想起來還真是有趣!
好吧~2016再送上第二篇
提交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