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8

027。一個人的生日趴。擁入閃亮亮不寂寞的夜上海



















一個人的上海。一整晚的燦爛
該怎麼感謝您才好。陪我作伴
謝謝您。我玩得很嗨

又是一年的這麼一天,一組對自己才有意義的數字
尤其在我愛的猴年,生不了猴子,生日還是要過啊
2016/08/30,今年移師來到還在培養感情的大上海
身在繁華的大城市我怎麼好意思太過分的輕舉妄動
只是我們家班長留下的旅遊書賞賜給我一盞光明燈
這一亮,誰知道竟亮起這一整片璀璨迷人的夜上海
唉呦威~還超客氣的不收任何一點費用
嘖嘖~估計就是這生日沒保密住露餡了

既然大上海有禮,媽豆我不能無禮
有禮之人當受名正言順的有禮之待
所以備好行頭中午過後便速速出發
穿新衣。穿新褲。穿新鞋。背新包
想想過年都還沒有這麼慎重,哈哈
不要笑我呆蠢
今天我壽星耶
而且跟大上海首次單獨約會
裝不了靦腆,至少要衣冠楚楚的嘛
哈哈哈~心底一整個檔不住的愉悅
好嗨好嗨呀~
話說這重頭戲是安排在夜幕低垂時
所以天還亮著哪能遊手好閒沒事做
買張一日卡坐上地鐵
今天的計畫是這樣子

生日嘛~
行程當然得古今中外。內外兼具
不但要祈福納福。安定內在能量
也要有美學灌頂。充實智慧成長
最後再來個萬丈光芒。閃耀奔放
往後一年能不能做個成材好媽豆
我可是很努力下進苦心的啊~

換乘兩次地鐵後,來到"長壽路"站
哈哈~意料之外這麼好彩頭呢!
小生日而已,真的別這麼客氣!
當初規劃路線還沒反應過來
唉呦~這祝福太招搖。太害羞了啦!

第一站,目標是玉佛禪寺
不為別的,就想多聞一些檀香味
洗脫身上虛累累的氣息
增添內心漸蕭條的靈氣
好歹我也有仙女的稱號
自然不能辜負信徒期待
去跟佛祖說說話撒撒嬌
參觀兩座聞名的玉佛像
而且剛好目前接觸的項目跟佛跟禪有關
所以以這裡做為出發首站景點恰如其分
出地鐵也僅約十分鐘路程,非常方便~


















玉佛禪寺香花券(門票)20元人民幣貼心價
本來網上寫說另參觀玉佛需加收10元
但一圈走下來並沒有其他收費處
可能目前已經開放免費參觀了吧
整個寺院並不大,氛圍祥和寧靜
好多外國遊客及旅遊團體
導遊說著不知是哪國語言
看著他們對寺廟內外喀擦喀擦地閃按快門非常有趣
就像我們到國外對教堂也是檔不住魅力的一陣狂拍
而且大雄寶殿內的三座佛尊髮型很特別
一般佛祖釋迦髮型都是圓滾滾的一粒粒
這裡的好酷!走七龍珠風格成尖錐形狀
哈哈哈~感覺非常時尚前衛。獨樹一格

順著動線來到藏經閣院落
參觀第一尊"坐姿"玉佛
不能拍照所以從官網截圖下來坐鎮
祂真的好莊嚴。好美




































根據大陸百度百科的資料顯示是~

被称作“镇寺之宝”的释迦牟尼坐像,高1.95米,由整块玉石雕琢而成。
佛像结跏趺坐,左手掌心向上放在左腿上,作禅定印,
表示释迦牟尼在菩提树下静虑入定,最后觉悟成佛
右手自然下垂,手指触地,称“触地印”,
表示佛在生前为众生做了种种奉献,修了种种菩萨行。
这座佛像雕琢精细,佛像的袈裟边缘以及右臂的臂钏上,饰有一百多颗翡翠玛瑙等宝石。

圖片擷取自禪寺官網


















您看看這玉佛。是不是很厲害啊~哈哈哈
當時現場只有我一人
便佇足凝望玉佛許久
生日當天能遇見您。媽豆真是滿滿幸福感

緊鄰一旁的建物則是臥佛殿
顧名思義能參觀到第二尊"臥式"玉佛
雖然只能站在殿外參拜還是很可觀
隔著木窗拍下臥佛一景,一切靜寂
再次根據大陸百度百科的資料顯示是~

这尊像由一整块汉白玉精雕而成,长96厘米,身披袈裟,偏袒右肩,右手支头号侧卧在红木榻上,与北京香山卧佛寺的卧佛造型相同。卧佛像又称释迦牟尼涅槃像,表现的是释迦牟尼80岁时,在拘尸国郊外娑罗双树下涅槃(佛教追求的最高境界)时的状态。脸部神情平和宁静,安详自然,面带微笑。

















走在廊道上,瞥見柱上的懸掛木牌,不經莞爾一笑
微信在大陸真的是無孔不入呀~哈哈哈哈
連禪寺也都跟上科技資訊腳步,好時髦~
整體來說,禪寺雖然院落不大,但別有一番質樸風
會讓你想靜靜地坐在簷廊下,吹吹風、喝喝茶
沉澱平時繁忙的俗世紅塵
旋風式的來訪跟佛祖撒撒嬌說說話聞聞檀香
內心一整個舒暢























接著計畫去上海美術館
一出地鐵站才發現,建物整裝中~
啊~失落
不甘心,只好繞著它品味一圈
抬頭忘我凝望
時空、氣氛彷彿瞬間都乘坐光速飛機轉換了?!
我。在。哪。裡。啊。。。
多美好,這時光
好一棟氣質優雅出眾的超強貨
有機會,請務必讓我漫步入您心房

這一繞,轉個彎反走到上海大劇院
我這俗辣只進去洗手間便往外撤離
客氣地不好意思多加探索

走出大劇院一旁為上海市人民政府
對面就是上海博物館
哈~還有鼎鼎有名的人民廣場啦~
(我在人民廣場吃著炸雞...大陸火紅的歌曲)
別過美術館來個博物館?也好~
後~整個人像電流竄過一樣,這感覺就對啦!
走走走,當然走,生日耶!
沒想過去那博物館但它竟然就矗立前方呢!
薰陶完檀香當然是換藝術香啊
原計畫本來就是這麼計畫的呀
天神果然是愛關窗又開窗的小淘氣!哈~

只是,當興沖沖趕到博物館門口
哈哈哈哈~糗了!
五點閉館,四點停止進入
而此刻這時間剛好就停在16:10分這個點兒
尷尬~真尷尬~
喵的!
還電什麼流???
電線給我拆了!!
喵的!
什麼?
別想怪我尿太久~哈哈哈
飲恨的又只能在戶外聞香
威蝦咪啊~~~
好啦好啦!下次一起來啦
搞什麼生日驚喜啊?!
神秘到想看什麼,結果什麼都看不到!
嗚嗚嗚~

上海美術館























上海大劇院(左前)上海市人民政府(右)













上海博物館













正當還猶豫著如何應變這趕不上的變化
走著走著卻來到上海城市規劃館
本想說算了,一定又快閉館禁止進入了
不過,怎麼一直有人往裡走啊??
唉呦~上海城市總體規劃2016-2040草案公示新發表耶!
而且,16:00剛開始,簡直是為了安撫我而開展的!哈哈
只要證件就可以免費換票

進去後仔細地把展版都瀏覽過一遍
雖然是霧裡看花
但對於整個城市的總體發展
怎麼我對上海的好感度就是遠遠超過北京啊???
當然無可否認北京有他超強的實力在
哈~或許上海目前符合我的口味吧!






















回到街上,對面建物非常吸引我
想不到這麼一靠近
哇阿~好復古又熱鬧的商店街就這麼無限延伸
出發前書上曾看過m&m’s的上海旗艦店介紹
哈哈~這下不小心就走到了!!!
超搶眼的店面,想飄過不注意都難

門口的公仔總是吸引著遊客拍照
琳瑯滿目的周邊商品
色彩繽紛的各個巧克力豆主題
看著心情還真療癒!真開心!
走上二樓轉角間的各豆顏色分析...
喵的咧~我愛的橘色竟然是
神經質
還真給他~貼切的準啊!!!
哈哈哈哈


二樓最厲害又著名的"巧克力長城"
整面牆滿滿各式口味顏色的巧克力
拿起塑膠袋,愛怎麼搭配就怎麼裝
只是價格當然也是很高雅的,哈哈
站在一旁的兵馬俑造型的橘豆子也太逗了!

靠近外面街道區域有個很有趣的互動裝置
只要站上去
機器便會為你分析今日心情屬於什麼顏色的巧克力豆
本來容易被忽略的地方
一站上去,音樂反而吸引不少路過的客人都躍躍欲試
頂上燈籠顏色還會隨之變化很可愛
我的今日心情??哈哈哈
看底下照片便知分曉
只是那一句心情分析,倒是撥動了心底的小弦
有沒有弦外之音??
不知道!?!
只是這一句,還真扣人心弦啊~















































仔細地掃過架上的所有小東西
每個都令人想剁手指的狂買單
哈~對喔!
差點就忘了我今日享有絕對特權!哈哈哈~
繞了好幾圈終於敲穿腦袋選定喜歡且CP質高的小物
一個是超級特價,一個卻是當季品折扣都沒的高雅價
沒關係,就入手吧!生日快樂~哈哈哈
看看這鮮黃色的紙袋包裝
提在街上走路都輕盈了呢
真是開心啊~
我的生日禮物到手!!!
文章末段再來揭曉吧~






















沿路的建築風景古典迷人的風味非常引人注目
每一棟都像是用時光所刻劃
極盡散發著品味和優雅
路上還有觀光小火車穿梭在人群之中
哈~瞬間還真有彷彿置身歐洲街道的錯覺
其實此刻我已經迷路了,哈哈哈
看著指標,再走六百公尺就可以到外灘了
不過看看時間已經六點多
應該是該前往陸家嘴收取名貴生日禮物的時候了
嗯,不能逗留,搭乘地鐵我們快出發吧!

















復古又時尚的運動用品店



















陸家嘴站
這個一出站便讓眾人馬上都矮一截的"高級據點"
高的嚇人的建物全兜在一塊兒
拍完照,都還得幫脖子按摩按摩放鬆一下
哈~這聚的不只是高度
攏系錢堆啦~
是金融重鎮啊!!!
不過,既然媽豆都受到邀請了
說什麼也得來走一趟的嘛!!哈哈
我要去哪裡呢???
降降...
滴加滴加丟細加~
就是中間那棟俗稱"開瓶器"的建築物
響叮噹的正確名號"上海環球金融中心"
看看來自百度的介紹: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是位于中国上海陆家嘴的一栋摩天大楼,2008年8月29日竣工。楼高492米,地上101层,是目前中国第3高楼(截至2014年)世界最高的平顶式大楼。开发商为“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有限公司”,1995年由日本森大厦株式会社主导兴建。

而這小甜心為我準備的生日禮物可是很甜很甜的呢!
只告訴我禮物是"上海之眼"
其他的,噓~
說是得要我自己去親身感受了~






















領取禮物要從東泰路的觀光廳入口進入
門口都有接待人員,還為賓客開門歡迎
進門前,一旁看板標註著各種官方價格
唉呦~這生日禮物還真有份量,真大方
順著路線走到售票櫃台
羞怯的遞交證件領禮物
小姐核對過後
結果下一秒讓我超級害羞的~哈哈哈
遞還證件和票券時
邊甜笑有力的說著"祝您今天生日快樂!"
唉呦~~~~
不要這樣啦!
真的好害羞!

笑著回應謝謝走到剪票口時
還要再核對一次證件
想不到下一秒又讓我害羞了!
這位年輕小弟一樣甜笑有力地說著"祝您今天生日快樂!"
哈哈哈哈,這過生日的氣氛還真的被帶出來了!!
謝謝你們!
送了這麼棒的生日禮物!還附帶這麼開心的祝福!
我一路害羞傻笑地往前進~哈哈哈哈
看著票券,哇啊~
我是第"10426026"的參訪者喔!
票券背面則標示著全球的高樓建
當然,有我們小台灣驕傲的101呀~

走進去後會先看到陸家嘴和黃浦區的迷你模型
接著工作人員會引導觀看一段幾分鐘介紹上海的影片
然後再引導乘坐超快速電梯直奔94樓430米的高度
電梯裡還會讓你清楚知道客倌您正經歷哪個高度?!

價值180元人民幣,生日路過上海,可別忘了來收取這生日大禮呀~

















































































我猜平常的生日票券應該是94、97、100三種高度都可以參觀的
但因為94樓目前舉辦著醜比頭特展
因此票券變成只開放另外兩個樓層
所以若想參觀還要另付40元門票費
這價格也能接受,就怕這時間不夠用啊~

感覺像在使用哆啦A夢的道具般
從94樓搭乘隧道手扶梯直衝97樓
一旁有販售紀念品的地方
唉呦~怎麼沒什麼人呢?
傍晚這天色正值交際之時,好美呀!
而且這次是從另一個角度欣賞東方明珠
哈~也挺可愛的啦!
忍不住先東拍西拍,看看紀念品
書上有說這裡寄出的明信片會蓋有特別戳印
等等一定要來一張!
好,往100層邁進吧
電梯門一打開~
哈~原來,人都在這裡啦!!
小小的空間好不熱鬧的擠著!
尤其是面向東方明珠的這左側
想要找個能靠窗欣賞的位置可都要等等等了
反觀右手邊~
嗯!很涼爽,哈哈哈~

































整個空間幾乎都是透明帷幕
仔細看看地板
也有幾個透明的觀景處指示
可以透視那車水馬龍的街道
腳癢嗎???
哈哈哈~我可沒腳軟喔~

天色隨著時間變化
這黃昏終於是化明為暗
對面外灘風姿綽約的優雅建物紛紛點燈
一整排的美不勝收
名氣響亮的"夜上海"閃亮登場!!!
想要拍張東方明珠還真不簡單
左等右等好難等
這時候突然覺得一個人,還挺寂寥的!
尤其在這生日時刻!
啊~好落寞啊~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一個小角落
厚著臉皮請一旁的圓小哥幫我拍張和東方明珠的合照
生日嘛!都收了人家的生日禮了
當然要有所小小紀念這甜美時光
感謝這位圓小哥,還很講究的幫我拍了好幾張
謝謝您,我真的好開心!!

其實右手邊的城市光景也很迷人的
委屈你了
沒辦法,這左手邊的組合實在強大
來,我幫您照張相吧!




































人潮漸漸退去
我還捨不得的依依留戀
畢竟,這是我的生日禮物,我怎能不加倍珍惜!?
想著四年前的今天和我的天兵團們在北海道的函館
我收下了那百萬夜景的生日豪禮
好開心啊~
謝謝你們陪著我一起共度那美好時光~

今年移師到上海來
雖然只有一個人
但還是很感謝,
感謝開瓶器送我這生日大禮
感謝我自己,
願意帶我到這裡,陪我過這小生日
生日嘛!
本來就是一組對自己才有意義的數字
一個對自己才有意義的小日子
其他人記得或遺忘或怎麼想?
那都是他人的自由意志和選擇
我們只能尊重每個人的選擇權
那些還記得、給予祝福的朋友
非常感謝你們!!非常感謝!
放心,這大樓被保護得很好
我就算感動得想一躍而下也使不得的!
哈哈哈~
我真的很想嘗試高空彈跳這玩意兒呢!

再多看幾眼夜上海
才願意放下這美景
回到97樓,克制住想買紀念品的慾望
只挑了張明信片12元
價格是偏高了些
但這是唯一的紀念
可惜蓋不了今日日期的郵戳就是
郵局早下班了

寫完給自己滿滿的呢喃話語
我請小姐答應我一個小請求
哈哈哈哈哈~
就是幫我寄出另一張一年前帶自己去三亞過生日
寫了卻一直沒寄出的明信片啦!!
哈哈哈哈~真是不好意思
時間飛快呢!都一年了!
這一年來我也不是沒帶它出門
就,就,就沒投遞成功嘛!!
去年是我第一次去三亞
也是一個人
最特別的經驗是~
第一次住青年旅館
那明信片就是在旅館裡買的
哈,所以這次一次寄出兩張
讓你們一起結伴回媽豆小台灣的家喔~

乘坐下樓電梯會回到三樓的美食空間
八點多了,說餓不餓
這生日蛋糕看來也沒時間吃了
晃到二樓看到媽豆超愛的抹茶甜品
喔耶~還是來自日本的辻利喔!
哈~排隊排隊~
櫥窗裡還有個插滿巧克力球的蛋糕布置
沒有蛋糕,來個生日小甜點也不錯啦!
點了抹茶刨冰
參與活動省下5元,結帳價33元,成交!

坐下來邊吃邊回想著今日時光
嗑完這杯,就得搭地鐵回去了
感嘆這生日旅程即將進入尾聲
突然~~
突然~~
突然發現
啊咧??
我的m&m’s黃色小提袋呢???
怎麼不在我身邊???
怎麼不在我身邊???

啊~~~
是明信片!!!
寫明信片時放下它在腳邊了!!
不會吧~
寫完我就走人竟然忘記我的愛了!?!
呼~管它還有半杯
拿著馬上奔跑問保安觀光廳入口是往哪個方向
立馬飛奔前往搶救
跟門口服務人員表明遺留東西在97樓後
他們馬上幫我聯繫請我在一旁稍等
這下每一口入口的抹茶冰吃的我好刺痛
嗚嗚嗚~對不起啦!親愛的!!!
小姊姊不是故意的啦!!
會不會被提走了?!
不行!不行!那可是我的生日禮物啊!!!

收到服務人員確認東西還在的消息才鬆了口氣
唉~真的是好自責,怎麼會這麼大意呢?!
幸好還在,冰都融化了!
沒關係的吧~至少一切圓滿
等著小可愛從97樓來會合
順便再從底下往上觀賞開瓶器和一旁氣勢非凡的金茂大廈
突然懷疑自己此刻怎能從容置身在這繁華都會的腳下?!
嗯~人生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

















































大小可愛團圓,該是乘坐地鐵的時候了
腳步慢得很
眼睛還忙碌得在上下左右前後的獵景觀看著
親愛的,我要離開你了
今晚真的很謝謝你
讓我擁有一個很漂亮、很美好的生日夜晚
雖然知道心裡有個小地方帶有那麼一點小遺憾
但是我不會哭,至少現在我不能哭
謝謝你,我生日很快樂~

走上天橋
猛不然東方明珠塔又唰~的印入眼簾
哈~又見面了!
這角度也挺有美感的
一下子突然被開瓶器、金茂大廈、東方明珠等高樓團團圍住了
哈哈哈~有那麼一點幸福感
你們是擔心我孤單是吧?!
沒事~下次有機會我們再見面
我會再來收這好棒的生日大禮的!
而且多帶一個人好不好啊~

回程需要一個多小時的地鐵
一路上一直引忍住淚水
任憑耳朵轟炸著電子樂
情感交雜很難形容
不就是個生日嘛!
哪來那麼多惆悵?
還是因為這個世界太華麗?!
而。我。怯場了~






















































以前每當生日時,我的習慣是請假
不上班好好放假,不一定要有計畫
晚上免不了要來個蛋糕撐場
我好愛吃這甜死人不償命的小東西啊~
平常就愛了何況是自己生日
以上這些就算是一個人也無所謂
因為人生這旅途不一定會有誰路過
不一定會有誰停留
但無論如何,你一定會擁有自己!
有自己陪你度過每一個有你的時刻

嗯~所以
就算已經晚上十點多了
就算我已經吃過抹茶刨冰當點心了
既然今天這生日不會有蛋糕出來稱場了
那來個速食套餐當生日結尾應該也不過分吧?!
很好,我自己投贊成票,那就吃吧~哈哈哈
是的,興奮的抱著豪華餐點快步的回家去
今天!滿足!開心!
到底小提袋裡的生日禮物是什麼呢?
來~瞧瞧

















哈哈哈,是紀念版灰色帽子跟鞋帶啦~
這帽子戴起來很不錯呢!
就是這樣才讓我猶豫很久
喜歡,但價格又有一點不太可愛
最後還是決定帶走了!!
生日我最大~哈哈哈
這咖啡鞋帶綁在小白鞋上還真亮眼
我的生日禮物真是太美妙了~
話說隔兩天我可是戴著小灰帽出門去
我人生中第一次整天戴著帽子出行~
當然是因為小灰帽戴起來有型好看啊
好啦~下半場是因為髮型走樣回不去
所以也摘不得啦~
哈哈哈































其實這次上海行家人也來了
只是他們在我生日前一天就回台了
某天下午茶吃過蛋糕,就當吃過了
倒是小花這外甥女還挺識相
知道媽豆生日不但事先編了條橘色橡皮手鍊送我
某晚吃飯還一下幫我編著頭髮、一下抓龍
一下子還當起小化妝師擦起口紅了!哈哈
案情當然並不單純啊~
一半主因還不是因為答應回家讓他上淘寶選禮物!
哈哈哈~現在小孩可精的很!
不過還是謝謝妳啦~狗腿小花
努力是會有收穫的~妳要明白

































最後,
天神書裡曾說過
一切的發生從來都不會是巧合
只是我們遺忘了
還有,
我們常常只會看到自己想看的
的確~
當一個東西對你自己有著特殊意義
當然就會常不小心的對號準確搜尋
例如~屬於自己的生日密碼
生活上會經常發現自己的生日數字
因為那數字對我別有不同
因此便很容易和自己對應

譬如~
房屋仲介櫥窗一整排的廣告
偏偏第一眼定睛的就是那賣價830萬的房子
商場裡定價830元的物品
路上常擦肩而過有著830的車牌號碼
第一次買電腦選號的大樂透
結果開獎只中了08跟30兩個號
喜歡鐘時間定在早上08:30
還有普遍上班時間都是08:30
拿到發票號碼結尾是830
等待叫號的單子是830
免費服務熱線800 830830.......
太多了,不勝枚舉!
其中幾個厲害到讓我忍不住拍下來的
尤其是最後一張!!
一起來欣賞欣賞吧~

2016年這猴年生日,謝謝媽豆!
更謝謝親朋好友大家們!
愛你愛你愛你
感謝你們!!






















每年生日我最愛做的無聊事
在生日數字的時間點上留下生日紀念,哈哈~















準備搭乘台灣高鐵南下,意外搭上830號班次,哈,有夠巧!
要上車之前我可是笑傻了,哈哈哈~























路上經過看到這一幕我笑了
太經典了!本來來不及拍下的
結果想不到一旁是加油站,大家決定停車休息
哈!那好,我只好拿下這一幕了!















大家兒你看看!你看看!!
有沒有超級厲害的?!
這個,就真的不是我在說了
要說多巧就有多巧
這一幕偏偏就剛好讓我遇上了!
那首頁的台股數字可是隨時瞬息萬變的啊~
誰知道?!就剛好變化到這情況?!
逗壞我了~哈哈哈
真是太得意啦~

以後還會遇到什麼呢?
我也正期待著~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