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7

005。奇風歲月。關於我酷斃了的小時候


小時候我一直深信我阿母說的憨話
「你喔!我路邊垃圾堆撿回來的。」

因為,我感覺我自己真的是個很奇特的小孩
因為,我小時後跟我阿母真的很不對盤
因為,翻譯機裡的八字命理解說寫著我跟阿母比較沒緣份
難怪,我跟我阿母以前才會這麼不合,鬥爭不斷
難怪,我的人格一直處於不穩定狀態
所以,搞不好我真的是被撿回來的小孩......

以上,當然這些懵懂都僅局限於小時候
拜託!她現在哪是我的對手啊!怕什麼!哈哈哈
不過,直到現在我還是會偶爾逼問我的阿爸阿母
說~到底誰是我的親生父母?
因為,說不定我真的是一位還沒被認領的公主啊
說不定說不定的嘛!怎樣!!
我不要聽我不要聽我不要聽~

好啦!好啦!不要關視窗啦!
我來說正經事的嘛!就是由於

我要參加《奇風歲月》留言贈書活動~

所以才會有這麼跳TONE的文章衍生
但是,接下來我所要陳述的歷歷往事
搞不好真的能夠間接證明~我真的是被撿回來的

因為,我感覺,我自己真的是個很奇特的小孩~哈哈哈

PART1~

事情應該是發生在國小1、2年級的時候
我做了畢生最厲害、最獨一無二的一個夢
血腥怪誕、曲折迷離,但一切又彷彿真實

夢境裡的場景就跟現實環境一模一樣沒啥特別
當時我跟玩伴們在我家後面的矮房子前小廣場
玩著我們最拿手的辦家家酒遊戲
突然間
一群人(或許那不是人)跑進來一陣瘋狂掃射
尖叫聲四起,很多人就這樣應聲倒地
混亂中,我很聰明的趕快趴地上裝死
之後聽到其中一人說著"應該都死了,走吧!"
隨著他們通通離去我才敢偷偷爬起來
趕快趁機跑回距離不到50公尺的家

回去的路上我很驚恐
因為這才發現~原來大家都被射殺了
我好難過地想趕快回家看看情形如何
於是匆匆跑回家,發現
呼~幸好,大家都還在
我趕快跟阿爸阿母報告剛剛發生的驚險過程
想不到
阿爸阿母突然就變身說道
"終於把你騙回來了吧!"
我的天啊!他們竟然能化身成我家人的面貌
所以我才說他們或許根本不是人
我好驚恐也好傷心的嚎啕大哭
因為,這表示我的家人都遇害了

後來他們一把把我抓起往我家3樓上去
然後像"掛豬肉"一樣用掛鉤從我喉嚨
就這樣把我掛在3樓小巷道的窗口旁邊
很誇張吧!!!
別問我痛不痛,因為只是個夢
場景是這樣,人是沒有知覺的

等他們離去後
正當我被掛著還止不住眼淚時
仰望天空之際
突然有著一道光射下來
有東西緩緩降落於屋頂
接著有一個人走出來(當然或許也不是人)
模樣記不得了,大約是中年人
只記得他跟我說
"別怕,我是星伯,我來救你了"
然後把我從掛鉤上解救下來

大致上的夢境是這樣
由於內容與過程實在太特別
所以到現在我仍然印象深刻
當然,我不知道這個夢有無影響到我人生什麼
但是,直到國小5、6年級又發生的這件事情
堪稱是我現實人生裡最經典的事件代表作之一
搞啥!我的人生真的有點奇怪
有些人或許有看過飛碟的經驗
但這絕對不是飛碟,我很確定

PART2~

那天晚上7點多,我跟2個很要好的女同學
3貼騎著歐都邁要到山下的另一個女同學家
她算是住在鄉境北邊,比較郊區
離鬧區大概要騎4、5公里的路
路上會經過2邊一整片空曠田野
暗暗的路再2公里應該就要到了
我們3個邊說邊笑邊抱怨著這機車好小
突然間我轉頭向著右前方天空上

"咦~有一圈不大不小的光團"
"咦~它竟然在轉動,而且是不規則的在移動、轉動"
"咦~不會吧!是我眼花嗎?"

趕快叫我2個朋友也往那方向望去
想不到他們也看到了!
是的,我們都看到了!
所以,那到底是什麼?
車子不敢停繼續騎著!

我們停止喧嘩緊張不已,當下決議不再往前
趕快掉頭往回心裡想著騎回鬧區人多的地方
一切,應該就安全了吧!
決定了!一路上風速狂飆
我頭低著緊靠在同學背上
真的好害怕

這是什麼東西?這什麼情景啊
它絕對不是投射燈
因為它的光源不是由下往上
它是一個霧濛濛的圓形光團
邊緣一大圈有如光暈一樣
直徑至少有2公尺
它一直打圓的緩速轉著
移動的路徑不規則
就像在洗牌一樣
忽左忽右
越看越是驚恐與緊張
騎回鬧區短短路程彷彿硬被加長好幾倍一樣
我們後面2個一直催促著騎車的同學
到了沒?到了沒啦?快一點啦!
也不忘用餘光偷偷往後瞄
確定那光團是否有跟上來

直到感覺身邊光亮起來人車變多
應該是回到鬧區了
應該是沒問題了吧
我緩緩起身想說再做最後確認
誰知道一抬頭又一陣驚恐
一個白色小東西從街上2排建物的天空中際劃過
媽呀!不會吧!還跟來!
回過神,媽啦!不是啦!
唉呦!是一隻白色鴿子啦!
真的!就這麼巧這麼會挑時間
拔剌!我真的又被嚇一次
好吧!平安回來就好

回到家我不敢跟阿爸阿母說
拜託!我們是偷騎機車耶!
又不是在討皮痛
所以我選擇跟我的枕邊人"阿嬤"報告
阿嬤問我有沒有怎樣
我說沒事
沒事就好沒事就好,明天我再來問菩薩
乖~緊睏

隔天下課回家阿嬤便馬上跟我報告
"早上我有上去擲筊問菩薩了啦"
"祂說那不是壞東西所以不用驚"
"啊你就上去拜拜一下就沒事了"
我點點頭回應著

呼~這是我人生際遇最奇特的一次!
喔~跟那個夢搞不好是個套裝行程!
一個恭賀終於入學一個慶賀順利畢業

這些事件對我往後人生有沒有影響?
不知道啦!我想應該是八竿子打不到
因為我仍然過的渾渾噩噩、懵懵懂懂沒什麼特別
倒是我的人格喔!還挺特殊的喔!哈哈哈哈!
就跟妳說24個比利(註)是我好朋友的嘛!

大部分怪異的夢境和經歷都在小時候
長大後就很少再有比較特殊的經驗了
我想喔!很有可能是~
他們認為我"體質異常不足,難以茁壯養成"
所以就放棄再繼續栽培我了吧!哈哈哈哈!

不過隨著自己越漸成長
依舊沒人認領的情況下
我開始相信我可能真的是阿爸阿母的親生小孩
唉~俗話說的,孩子偷生不得
因為我跟我阿母不正常的神經線還挺像的
只是我的長度比較長、寬度尺寸還大很多
有時後我甚至懷疑
搞不好我的阿母跟比利的阿母很可能是手帕交咧!
而且你絕對不敢相信我阿母繼我之後又有第3代傳人了
就是我大姊的女兒"小花",又名"阿胖"



小看她~這絕對會是你人生做的錯誤抉擇之一
嘖嘖嘖~小花目前2歲就已非常擅於觀察敵心
能隨著環境險惡幻化偽裝成最安全的保護色
一般小孩絕對不是他的對手
竟然能讓保母家的小P小姊姊在睡夢中驚醒的喊著
"阿胖,阿胖不要打我,阿胖"
哈哈哈哈~細金A細金A
阿胖絕對是個可怕但不需可敬的狠角色
好啦~某個程度上她還是擁有2歲小孩的善良天真

以上~我們走回正途
回到【奇風歲月】這本書
其實是昨天在網路書店找書時偶然發現
被它斗大又引人的標題內容吸引著
才會進而搜尋然後發現這個分享活動
我想就算活動結果沒得到贈書
應該還是會等利多時把它帶回
因為,我想親身體驗看看
連續20年的5顆星星會是什麼感覺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一起來參加活動
還是等不及了
那就直接先入手為快吧!

你的小時候到底有多奇特?多奇異?多奇怪?
趁人煙稀少、夜深人靜時檢視一下你自己吧!
說不定,很多不起眼的驚人回憶,就這樣~
沒啥特別的是嗎?嗯哼嗯哼~好吧!
那就祝你晚安,好孩子,快睡吧!!


註:24個比利,一本超暢銷的書籍,主角比利擁有24種人格
  我在002 原來。這就是AKG的魅力。K404 的文章裡提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